【uber eats紀錄】03|如何呼叫道路救援?(富邦小天使)

機車在路上拋錨過嗎?分享一下車險道路救援是如何進行的,以及我在跑單時候的驚險橋上爆胎記,好險人沒有事情啊!@_@ (汗

 

 我的外送機車:野狼125

我的機車是多年前出廠的野狼125打檔車,是2004年出廠的老車子,老車子其實不是問題,重點是以前的野狼檔車的輪胎鋼圈是舊型的鋼圈,裡面是一條一條的細絲那一種,這種鋼圈是有內胎的。

前一次到常去車行的老闆更換機油的時候,老闆就有提醒我後輪的外胎差不多要更換了,我當時想說應該可以再撐一個禮拜吧?下週再來更換輪胎吧!這應該還好沒有跑太兇~

很快的這週的周末時間到了,因為颱風的外圍環流讓早上依舊下雨,本想說週六跑單之前去車行更換輪胎,後來想想還是今天跑完再換輪胎好了,應該不差今天這段時間!前一天晚上突然這樣想。

結果跑uber eats單大約到第7單左右就開始斷單了,法克~一出太陽馬上就GG啦!看一看喔竹北區的單量好像比較多呢,於是我就驅車前往竹北的路上...

 

正當我過橋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感覺到後輪怪怪的?怎麼開始左右搖晃?隨之開始真正的進入左偏右偏的狀態,完全沒有辦法騎車!哀之前在常去的機車行附近爆胎,還可以勉強慢慢騎過去,現在在橋中間...

 【uber eats紀錄】03|如何呼叫道路救援?(富邦小天使)

google地圖,大概像這樣大熱天慢慢晃下橋(我知道鋼圈可能會壞啦但橋上更危險啊)

 

只能夠走到最邊邊,打開雙黃燈用一檔慢慢的左搖右晃的往前騎,看了一下橋下附近有兩家機車行,想說要想辦法撐到那邊才行。

好不容易下橋之後,用高雄二段式嚕到機車行前面,裡面的店員馬上用一種看到鬼的樣子跟我說 我們沒有內胎喔,沒有辦法修要叫貨,要等週一。

飛快的逃避維修我這台野狼的機車,一眼望過去裡面都是年輕人,其實你們不是沒有貨的問題,是你們看到老野狼怕都怕死了吧?現在的年輕人根本不會修檔車,上次給他們家隔壁車行的換離合器線也換不對,三兩下又斷。

所以奉勸大家要更換打檔車要去找老字號車行,那種年輕人開的連鎖店技術都很差的,我看很多都是學徒等級的吧?沒辦法誰叫他們叫我晾在那邊態度也不太好,感覺很不爽。

 

牽到旁邊打了好幾家附近車行電話,全部都沒有檔車內胎的存貨,所以幾乎都是不會更換檔車內胎的這項技術,好吧,你們只會噴射引擎。

於是乎終於用到了富邦道路救援小天使,過去每次都幫客戶說明的自己開始用到了。

 

 富邦小天使道路救援(全峰)

以前在富邦每次都幫客戶說明車險有送道路救援,自從109年開始只有投保強制險的客戶沒有機車道路救援服務,要有加保200元以上任意險就會送一年一次的道路救援,而且109年開始之後系統會自動登陸,無需再自行登錄(以前廢到渣一樣)。

打了富邦道路救援電話0800000911,服務人員是一位男性,詢問我的所在地之後由道路救援公司前往我的所在地進行救援。

司機來電確認我的所在地之後,用GOOGLE地位我指定的機車行距離好險為16公里,20公里以內完全免費,多一公里要多收50元,心想:媽der也太貴了吧?

 【uber eats紀錄】03|如何呼叫道路救援?(富邦小天使)

 【uber eats紀錄】03|如何呼叫道路救援?(富邦小天使)

到達指地車行之後要將我的機車牽下車,因為我的後輪爆胎只剩鋼圈在轉不好牽動,司機下車時跟我說本來這樣是要加費的,因為不好牽動,好喔我知道你想讓客戶知道你們不是白做的,但跟我講這樣是?

少拿你們那商人思維跟我來這一套,牽不到5公尺遠加什麼錢?上下車而已跟我講這樣會比較好嗎?

另外一種情況加費我覺得合理,就是他們說在橋上拋錨會擋住路線,可能會被警察看心情開罰單,這樣我倒覺得可以加一些費用,我這樣只是基本服務而已,富邦跟你們都嘛有簽約給錢,傻眼貓咪。

 

好吧,到車行稍微被老闆講了一下,說上周就要換了沒換,真的要跑單要好好保養車車呢,機油也是要常常更換,才能讓車子壽命撐更久一些!

 【uber eats紀錄】03|如何呼叫道路救援?(富邦小天使)

 心得

基本上我是覺得富邦道路救援還不錯,畢竟是免費的道路救援,雖然在車險裡面就已經比其他家更貴了,相顯之下似乎合情合理?他們貴的原因只是因為市面上有六成都富邦車險,理賠速度快,因為容易撞也容易賠,所以保費會比較貴。

以前待過業務單位幾年,我是認為富邦保險上層其實沒太在乎底下業務員死活的,也許大的保險公司可能都是如此,不過跟國泰比起來似乎又差了一截!不過我是認為他們富邦銀行的APP或是富邦集團對客戶的相關機制都設計的還不錯,不會讓客戶卡死在那邊。

 

總結來說,真的做事情不能有僥倖心態,今天是讓我學習到做事情要更嚴謹,不然的話要花更多的力氣去完成該做的事情呢!像是我週六沒達標週日還要出門繞一下達標Q_Q

以上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相關文章推薦

 【老司機分享】Uber eats司機必須知道的接單模式與技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ereats #富邦 道路救援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