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紫微斗數與生命靈數的關聯?

心血來潮分享一下這幾年來的觀察心得,有關於紫微斗數跟生命靈數的關聯之處,以前業務單位曾經來過一位命理老師說過,其實無論何種方式算命都是大同小異,只是切入點不同而已。聽看看我的分享吧~

 

 閒聊

昨天一個過去的大學學弟私訊我,現在他都已經準備念政大博士班了!可能因為看到我有在寫紫微相關文章,跟我說之前有將他的生辰八字給他一位朋友練練手,看看未來運勢如何。

那位朋友說到好像是學弟在28歲左右就開始運勢來了,先前都是在磨練補充養分的期間,因為我之前也問過學弟的出生年月日,覺得28歲這個年齡怎麼好像沒有什麼關鍵的地方?

 

我於是問了他的朋友的算命方法是?原來是易卦!其實我對易經並沒有研究,只知道 紫微斗數 是由 易經 推演而來,好像是比較高深的學問!但是28歲到底是有什麼關鍵?該不會是連姓名都一起進去參考了吧?

因為我記得 易經 也會將姓名一起加進去,如果學弟姓名是28歲變好,那我記得我好像是36歲才變好耶(學弟跟我差一歲)。

 

 紫微與生命靈數

然而我說為何不解學弟28歲的原因,在於他的生命靈數主數是2,36-2=34,也就是34歲才開始他的紫微第四大運。看到這邊感覺有點黑人問號嗎?紫微斗數跟生命靈數有什麼關係?在沒有老師的情況之下,我自己發現其實是有關聯性的耶!

 

 紫微斗數十年大運

其實我只是對紫微有興趣的初入門學者而已,但大致上可以看懂紫微命盤的十年大限、小限、流年等,命盤裡面其實都有詳細的資訊可以讓學習者參考,每一個十年大限對於個人都有不同的命運呈現,但是大小限似乎是內心的變化,流年才是外境的變化。

以我來說,我是32歲過完左右會進入下一個十年大運,目前我大約是30而立之年,目前走的是夫妻宮的天梁大運,天梁看起來似乎是不錯,但仔細一查才發現大限走到此,其實是一顆不平順的星,主代表付出的多獲得的少,下一個大運是廉貞天相,小孩的出生會帶來人生的旺運。

 

接下來談談生命靈數

 生命靈數:人生的四個高峰

以前在做業務時,閒閒沒客戶在圖書館翻到一本書《鑽石生命靈數》,裡頭的知識才讓我知道原來生命靈數可以看得出來這麼多資訊!生命靈數就是依照個人的出生年月日加總到最後個位數,就是生命靈數的主星。其他其實有諸多算法和數字的特性,我其實並沒有去記它,但是對於生命靈數的人生四個高峰卻印象深刻。

 

鑽石生命靈數:希臘數學家留下的絕世密笈

《鑽石生命靈數:希臘數學家留下的絕世密笈》

 

人生的第一高峰在於36歲減去個人的生命靈數,像我來說我的生命靈數是4,36-4=32,也就是在我32歲之前都是我的人生第一階段。

第二高峰則是33歲往後推9年,大約是42歲左右進入第二高峰

第三高峰在往後推9年,大約是51歲進入我的第三高峰。

而第四高峰則是我51歲以後的生命,都是第四高峰。時間上來說,第一高峰與第四高峰時間是最久的。

 

各個高峰數字都有不同的計算方法,還有它所代表的意義,我記得算過業務時喜歡的女同事,算下去一生高峰都在玩,什麼新奇事物的那個數字,哈哈其實也不重要了。

 

這邊可以見得,第二高峰完全與紫微的第三大運不謀而合,差一年可以看做是前面結束後面開始,而往後推9年不就是紫微大運的10年嗎?所以說如果要知道對方的紫微第四大運在什麼時候,只要知道對方的西元出生年月日就可以了,不過紫微還需要知道生辰,而生命靈數只要看出生就大概可以知道人一生的起伏過程。

 

【2021/07/14 更正】

這邊需要更正一下,後來發現不同命盤時間也會不一樣,無法固定用36-生命靈數的方式知道紫微第四大運。

 

 

這邊推薦幾個網站和文章,大家可以自己玩看看,因為我也沒有詳細去記每個數字和算法啦,歡迎大家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相關網站推薦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