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客戶和女生不理你?論社會連動週期性

今天分享一下我所觀察到的,人與人之間的週期性連動,看起來個人之間都是個體,其實都是相互牽動影響的關係,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進來看看這篇文章吧!:D

 

 過往保險客戶經營經驗

回想到以前經營保險客戶的時候,觀察到一種客戶很特殊的運作模式,通常不去找客戶時都沒事,一有事LINE的客戶就接連作響了!

過去在富邦人壽大約三年半的時間當中,認知到其實保險也是有淡旺季之分的,旺季的時候根本不用去找客戶,客戶就會主動來找你。

而淡季呢?就是之前那種蜂擁而至的氣勢通通消失不見了,客戶的鬼影子都沒有,而且去找他通常也不會有什麼下文,怎麼會這樣呢?

 

我觀察到通常保險的淡季都在寒假或者是暑假的時候,尤其是暑假更是保險淡季,過往我一直在思考到底為什麼,後來發覺到其實只要到放假想出去玩,人就會放鬆。

通常週一到周五的上班日期間,也會對於處理自己業務或保險都會一起處理,想到找自己的保險業務,而放假可能出去遊玩,或者是完全沉浸在追劇或者是虛擬世界裡面,暫時脫離這個世界管制。

就好像現在台灣三級疫情,很多人都在家裡面居家上班,對於各行各業的火花比較少,所以相對的各種人流互動相對漸少,人與人是相互影響的,A不去找B,B可能就沒動力找C

可能都沉浸在追劇或動漫的幻想世界裡面吧(笑,說到我啦(欸

 

 交友軟體妹子回覆

交友軟體其實也不例外,過去在疫情三級之前其實大家的回覆是比較活躍的,這真的很奇怪,照理來說應該不能出門,在家裡面應該很多人在玩交友才對,怎麼情況會反過來?

確實很多人在疫情之下上網滑交友,但僅止於無聊滑兩下,配對到講個兩句並沒有深交的打算,然而日常生活活耀的人來說,可能會尋找未來理想的另外一半,認真的面對配對到的人進行交流。

所以也是同個現象,自己無聊到死的時候,滑開交友APP沒人回你,直到某個時間點(可能是中午或晚上某幾點),對方通通擠在一個時間點回覆你,包含非交友的FB好友可能都會一起密你,

 

這是不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這讓我想到一個週期性,好像一張圖有波峰和波谷,不斷的循環過程!

人與人之間看似都是個體,其實彼此之間都在牽動著彼此,是沒有分開的。

 

 心得

其實疫情期間真的有點無聊,剛開始居家感覺到有趣,時間久了感覺快要發黴了,也如這篇所說的,生活可能需要一些火花才會對人生有進步或憧憬,

可能要提醒自己再多閱讀了吧,雖然現在無法到圖書館借書,也許可以買一些線上電子書來看看,充實一下自己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素還真 的頭像
    素還真

    反逆的御宅族( ACG OTAKU OF THE REBELLION)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