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分享】07|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武曲

今天介紹的是紫微斗數的武曲星,從字面上意思就可以看見 武 這個字,可以知道其為武人的將軍特質,但是剛毅果決、行事不拖泥帶水成為了成功的關鍵,歷史性的代表人物為曹操。

 

 優點:剛毅果決,自立自強;缺點:孤僻自憐,倔強固執。

武曲星古代又稱為財星,但是其原因是紫微若是落在命宮得時候,武曲必定落在財帛宮,所代表的形象為 將軍。

與七殺同樣都是將軍型的角色,都是屬於吃苦耐勞但是對於煩人的事情不喜歡,喜歡做大事但是對於細微的事情觀察不太清楚,甚至對於人的部分處理可能不太擅長(怎麼感覺神經有些大條XD

 

武曲從名稱中就不難想像,做事情剛毅果決,當機立斷和不拖泥帶水這樣的特質,對於事業上面可以說是有所幫助,處理事情往往也是心直口快,不滿意的事情會直接說出口反應。

過往在從事業務工作的時候,有一位女生同事命宮就是武曲+破軍,啥?你問我怎麼知道的,就是晚上打電話給客戶時間偷懶聊到的啊XD

雖然是女生但完全不是一位妹子,外相上面來看感覺頗具威嚴,聲音低沉個性也真的像是一名女主管這樣的角色,雖然才大我2歲左右。

武曲本身就是將軍,在加上破軍之後更是將軍加上將軍,我個人感覺好像沒有這麼能適應這樣剛強個性的人呀!女生的話可能更是沒法度。

然而通常武破主命的女生,可能一生當中都不太會結婚,其實可想而知,女生如果個性太剛強男生其實也較難以接受,不過一切都只是因為個性所造成的結果罷了,如果能改變因結果就可以轉變。

 

武曲的代表人物可以用曹操當作指標,東漢末年群雄割據,曹操的沉穩堅毅果決成為他成功的關鍵,從官渡之戰以少勝多便可以看出其智慧,偷襲烏巢讓作戰反敗為勝。

同時也看見劉備雖然勢力為小,但其實是位人杰,覺得不早日除掉他日後會帶來麻煩,可以見其遠光甚遠。

不過在曹操成功之後,同樣剛愎自用不聽人勸的特性也發揮了,以為統一天下勝券在握,在赤壁之戰中被孫劉聯盟大敗,變成三分天下的態勢。

 【紫微斗數分享】07|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武曲

 心得

武曲我身邊認識的人目前只有上述舉例的女生同事,為什麼武曲+破軍會讓我一直想到 廉頗 那種大將與魄力十足的感覺?可能跟當初相處的印象有關吧。

武曲屬於比較嚴肅型的特性,我本身的父母宮落在武曲,也表示父母對我來說有從小對他們的印象便是嚴肅的這樣情形,確實父親屬於傳統家族觀念與思想,許多行為觀念都相對較為保守些,不過是好是壞一切都要看外境來判斷喔。

以上是跟大家分享的紫微斗數武曲星,下一期跟大家分享天相星。

 

課程來源>>紫微斗數 14 種命格原型,解讀你的生命地圖

 

相關文章推薦

【紫微斗數分享】06|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天府

【紫微斗數分享】05|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紫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 紫微斗數 武曲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