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eats紀錄】01|暑假跑單不容易

沒有主題有開了新的主題啦,雖然uber eats技巧那一篇文章是全BLOG最熱門,但還是分享一下一系列的跑單日常紀錄好了,經營部落格真的就是寫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啊。

 

 關於我的趟獎

趟獎也就是趟次獎勵,uber eats系統是一個禮拜結算一次薪水,週一到週三有標準要達標,週五到週日有標準要達標,週四是倍率加乘。

自從恢復開始重新上線跑單之後,原先出現的低標是15趟,我都是只有跑假日時間繞一繞就達標了,再加上周四晚上下班尖峰時間去繞一繞,一週大約可以接近兩千塊就滿足了,畢竟我只是兼職而已嘛。

剛開始我認為剩下的時間就是好好的充實自己或休息都可以,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跑單上面,經過系統問題沒法上線四個月後心便沉靜了,覺得應該要好好經營部落格,這部落格也是沒法跑單後開始認真寫的。

不過從這週開始系統神經病幫我調到低標25趟之後,嗯...開始要花一點時間在跑單上面了呢!雖然剛開始是想說可以輕鬆加減跑就好,神經病系統就會自動調高,認為有潛力就調高,有些人沒調,完全看運氣。

 

跑吳柏毅就是這樣子,剛開始想說只要兼職跑就好,後面都會越跑越多,第一是系統會調高趟次獎勵沒達標會很虧,第二是賺錢完全看自己花多少時間在上面,忍不住越花越多時間跑單,而且容易上癮。

 

 暑假的單量

自從微解封開始,單量感受到明顯下滑,不再像三級疫情非常嚴峻時單量非常多跑不完,其實還跟每年的暑假時間非常有關係,暑假在很多行業都是淡季,包括業務、UE這類工作。

根據我的觀察,暑假就是學生、老師要出去玩的時候,家長要帶小孩的時候,Uber則是因為平常要念書的學生上線接單導致單量下滑,業務則是家長忙著處理小孩的事情沒空理業務員。

 

今天在跑單的時候,我在新竹區白天大概只有落在均2左右,這樣單量在吳柏毅本土化之後是低於基本工資的,等到天荒地老晚上才單量激增,回到均3的水準,所以最近要跑 跑晚上就好了啊!

上一週六居然還降到均1的水準,不是忘記2020的暑假,而是害怕想起來!當時慘到許多時候下午只有均1而已!當時的錢還比較多,現在還只有均1的話根本就是半價勞工了,基本工資的一半都不如。

 

 分享一下跑單上癮好了

其實跑uber eats是會上癮的,它有一種魔力是讓你一種自己當老闆的感覺,自己親手去賺錢其實很有成就感和踏實,有一種活著的感覺,不過自從我進入工研院之後跑單變成兼職賺,這種感覺就消失了許多。

以前從事業務工作時間自由,除了跑客戶之外剩下時間就可以跑單達標,我有朋友目前就在不務保險正業跑單,這些自己當老闆的感覺我譬喻有一點像是毒品,有時候可以當作是大麻對人類醫學有點幫助,或者是完全就是麻痺心靈的工具。

其實全職uber eats司機之前網路說可以一個月賺很多,六萬還是十萬之後的報導,一個月六萬幾乎是一個月30天每天都跑單10個小時以上,還要算機車油錢、耗損等費用。

跑單的過程會想著我這週又賺了多少錢了,我離財務自由又近了一步?每天狂跑確實可以賺到短期不少得快錢,但長期來說無形成本太高,無法學到技能、車子耗損,這樣一說去 熊貓 還比較優勢,可以有更多單量的派單機制,更像可以做正職的工作。

但如果還有其他事情要做的司機,不是人人都是鋼鐵人全月無休衝月入六萬,還要看當時季節有沒有單可以達標超重要,這週好也不代表下週好,很多時候甚至跑單不如上班的薪水,我認為CP值最好的是 上班+跑單兼職

 

雖然全職uber有自由的感覺,很多時候離賺最多錢其實不是最近的路,還有要繳勞健保,所以我認為最划算的是有正職+兼職跑,不然自由的感覺就像只是吸毒品還是興奮劑一樣的效果了。

其實我這樣說主要是講一些創業的人,以我的朋友來說,他之前是修機車專業開車行,因為開店生存不易,我們幾乎同時期開始跑單2019年暑假,那種自己是老闆再加上uber也是自己的老闆,這樣的堅持爭撐不了多久,遲早要去找一份幫別人工作的正職。

不是說創業不好,而是要評估是否只是在吸興奮劑,而對我來說,過去保險業務的自由加上跑uber確實感受到活著的感覺,工研院上班有種沒活力的感覺,但是為了之後的種種目標,趁這段時間可以好好充實自己,提升自己技能才是一切最優先的考量。

 

這一篇標題講UBER,其實是在講人生 XD

 

相關文章推薦

【老司機分享】Uber eats司機必須知道的接單模式與技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柏毅 ubereat 跑單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