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分享】10|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巨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巨門星,巨門的個性特質是如何呢?來看一下分享吧

 

 優點:心思細膩,理解力強;缺點:恃才傲物,多疑善辯。

巨門星又被稱為輿論型命格,古代稱之為暗星,為什麼稱為暗星呢?巨門本身的個性特質就是有點幽暗的部分,本身不是那麼的陽光,所以紫微命盤在不同的宮位解釋上有不同的意涵。

其原型角色又為律師,古代稱為惡訟師,因為以前的儒家思想不喜歡這類型的人物,感覺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不過到了現代變成了律師代表,有機會可以大放異彩。

巨門主要表有口舌是非,明爭暗鬥的象徵之意,也就是頭腦口才其實是不錯的,心思細膩,理解力強,而因為頭腦聰明容易變成缺點的恃才傲物,驕傲了之後就不易服人。

巨門的能言善辯,可以說服眾人,可能講得頭頭是道,實踐起來不一定可以做得到,這樣說起來跟 亞里士多德 的《修辭學》似乎不謀而合呢!

亞里士多德的《修辭學》內容主要強調話語言詞的重要性,演說者可以利用訴諸情感的語詞影響別人,甚至有機會超過說話內容所要呈現的意義,被他的老師蘇格拉底批評為危險的東西。

 

巨門星這種頭腦聰明,性格又有點幽暗的這部分特性,第一時間就想到了魯魯修.V.不列顛尼亞,有點神祕感,個性多疑善欺瞞與猜忌,整部戲劇中幾乎所有人除了C.C之外,都被欺騙的團團轉。

 【紫微斗數分享】10|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巨門

尤其當這樣的人獲得了Geass這樣的能力之後,更是對世界是一個危險的存在!不過Geass畢竟是存在動漫世界中,當然也不是說魯魯修的主星個性就是巨門,而是這樣的角色個性呈現,與巨門的幽暗、秘密行動非常像似呢。

 

 心得

巨門命宮主星的人裡面,我只認識一位表姊的小孩,欸這我要叫他什麼?當時我還是保險業務的時候,因為他出生的身高、頭圍、體重實在是太小隻,所以一般人壽險無法承保,變成去買產險的相關健康險承保。

根據我的舅舅也就是他外公所描述,這一個小孩從小就非常調皮不聽話,還會用斜眼瞪人,大約1歲多的時候就已經很會說話了!

走路也大約1歲多這個時候就已經踉蹌的晃來晃去了,成長的過程過於快速,就是個子太小,感覺很像營養沒湊齊就從幼年體強迫進化到成長體階段的感覺(又不是數碼寶貝

我自己來說,我的巨門化祿在財帛宮,說是工作需要利用口舌才獲取財富,那過往我從事保險業務時期不是很適合嗎?不過那段時間就是沒有賺到什麼錢,頂多就是跟客戶打打嘴砲而已,沒辦法啦,我的事業宮是天機文昌文曲,做業務怎會有能量呢?或許啦,我當講師或是公關人員非常合適呢。

 

課程來源>紫微斗數 14 種命格原型,解讀你的生命地圖

 

 

相關文章推薦

【紫微斗數分享】08|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天相

【紫微斗數分享】09|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太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 命理 巨門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