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虛擬貨幣紀錄:比特狂漲小幣不漲20211020

紀錄一下虛擬貨幣交易的心得吧,韭菜被割經驗談(誤

 

 最近在做什麼?

大約9月開始部落格文章沒有每天更新,當時是想說每天更新好像壓力真的會有點大,雖然不是無法堅持,但是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做的久嗎?然後開啟了一周大約寫兩篇的進度,說真的自己都感覺實在是寫太少了,那最近都在做什麼呢?

沒錯就是最近接觸虛擬貨幣,雖然之前GG掉許多錢,就只能當作是進入這個高風險圈子的學費吧,就跟四百多年前美國的股票一樣,市場還沒有成熟時有一堆詐騙,相信當時一定有不少人因此損失錢財吧。

 

 傻眼?行銷活動

之前加入了像是 鏈新聞 這樣的社群平台,看到小編每次都在說:「噢,現在比特幣又漲到多少萬了」「比特幣通過了什麼期貨ETF之類的」,貼文在大肆宣傳的感覺。

其實進入幣圈一點都跟加入什麼行銷平台或是活動社群完全不同,進來這個圈子 不是賺錢、就是賠錢,有幾家歡樂一定會有幾家愁,不是暴發戶就是窮到脫褲,所以我個人認為像是這類型的社群,其實不能當作是一般社群在經營,單純分享資訊即可。

 

噢對了,另外一點就是交易所的相關行銷也是,目前我只用了幣安Binance跟台灣的王牌交易所(ACE)這兩家,交易主要是幣安做操作,當然因為他是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上面的功能也遠遠超越台灣的交易所,像是止盈止損功能就贏了。

幣安也常常會推出一些類似的行銷活動,算是讓學公關廣告行銷的我開了眼界,像是USDT泰達幣直接鎖倉有多少反利,或是新幣上市ICO等等,不過我想說的是像是一些行銷活動,明明就是賭博平台卻搞的像是行銷活動,真的不知道多少人玩合約就爆了,真的很諷刺。

【閒聊】虛擬貨幣紀錄:比特狂漲小幣不漲20211020

搞得好像很好康一樣,幣安莊家最賺

 

不過幣安推出許多影片請有經驗的老幣友來分享的影片我倒是覺得不錯,有請一位長相甜美的主持人線上訪問一些幣友的經驗,這對於新手玩家來說是有一些參考意義的,大概除此之外大部分都是割韭菜的功能吧。

 

 大幣漲小幣不漲

最近也加入了許多幣圈相關的LINE群跟臉書群組,真的是進入到一個比較淺的圈子之後,又可以從中得知一些更深入的圈子,原來裡面還有很多高手玩家與分析的人。

其實玩現貨短線真的不知道這段時間被割了多少次,交易又分為左側交易者跟右側交易者,左側就是還沒出現上漲訊號就買進的 「逆勢抄大底」 型,右側就是判斷現在是上漲訊號時才買進的「技術分析交易者」,可以說是激進派跟保守派吧。

2021年根據PLAN B的預測模型來說,這一次2021比特幣牛市會到13萬左右,目前寫作當下比特幣是6萬4左右,已接接近5月左右的高點,但是到年底之前還是會 看多 持續上漲,不過真正的牛頂在2021年還沒有結束。

根據預測模型來看,比特幣BTC到牛頂可能會到明年4~6月的機率更大,也就是走緩牛,屆時的頂點應該在25~30萬左右。而乙太幣今年預計是1萬4左右,寫作當下是3千8左右,明年則是未知數。

【閒聊】虛擬貨幣紀錄:比特狂漲小幣不漲20211020

噢,這次牛市預測準,下次可能就不準了,主力這次牛市很配合他

 

經過中國的打壓,也就是全面封殺加密貨幣,認為這些東西都是違法的,哎呀畢竟他們是極權國家嘛,中共政府想要發展自己的數位貨幣,將人民幣變成數位化的貨幣,所以這些去中心化的、政府無法監管的東西他們當然不允許了,好處也是可以監管得到詐騙啦。

中國大逃殺之後比特幣跌落至2萬8,幾個月之後漲回5萬又被中國放消息殺到接近4萬,現在又漲回6萬3,所謂利空消息全部出盡了,現在只剩下利多,包含比特幣被正式承認的期貨ETF。

 

比特幣漲勢兇猛與陸續跟上的乙太幣,唯獨那一些小幣目前完全沒有動靜,照理來說乙太已回到前高點,小幣應該也要回到瘋漲的時期高點才對,但是依舊在底下排環,小幣的漲幅倍數遠超過比特幣,可以說是現在正是上車的好時機,屆時漲聲響起來時又要捶心肝,錯過上車時機。

 

 總結一下

最近也接觸到了合約網格,也就是利用震盪行情來捕捉獲利,系統自動機械化的幫你買進賣出,破除人性的弱點,下一次比較有心得時再跟大家分享體會吧。

其實我這幾個月玩下來,最近的心得真的就是 散戶玩不贏大盤,在幣圈可以洗錢的這個階段,跟股市完全不能相比,股市的技術分析不一定適用在幣圈,像是三角收斂最近就流行先假跌破之後再爆量拉上去,如果下面設止損就直接下車了,上去也沒跟到。

所以如果不是全職交易者,一定要學會與精通全部的技術分析的人,頻繁進出場的人非常容易當韭菜被收割,如果是一般玩家,在牛市中最好的策略就是HODL(幣圈名詞,hold的意思),在相對低點買進,等到大家認為是牛頂的時候賣出,最為保守。

最簡單的事情最困難,要持續握在手上非常困難,現在我終於知道了,漲了就想下車,跌了也想止損下車,如果知道大方向會到某個價錢,何必一直上下車?跌的時候沒出場,出場之後漲回去又沒跟到,一來一回還被吃手續費。

現在我學乖了,知道牛市頂部大概是多少錢,我就準備HODL到頂端吧,到時再來看一下成效如何。

 

相關文章推薦

【閒聊】如何購買虛擬貨幣?以幣安 Binance為例

【閒聊】虛擬貨幣投資心得:中國大逃殺 (2021.10.02)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