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2022 部落格新策略:越簡單才能寫越久

分享近況跟部落格經營祕訣囉~

 

 因為心情影響發文

最近感覺有點廢,發文次數有點少,拿之前的文章加點東西就成新文章,其實多少也是因為之前跟香港女生互動心情受影響。

最近感覺發生了好多事情,我說的認識的香港女生,從2021年7月底開始的奧運開始聊,每天都關心吃飯、一起同時間洗澡、睡覺,後來因為她用了虛擬貨幣某個fil幣投資平台,讓我懷疑她是不是詐騙集團。

進而要求跟她視訊,但是讓她很生氣和不解,聊這麼久了還不相信她?當然過程中知道她的生辰八字個性、八字顯示外貌好看,內心也直覺她是真人,跟那些我遇過的詐騙不一樣,但是推薦這個fil幣平台真的很不好。

可能因為過去抓到比特幣熊底牛頂賣出,資產翻了幾十倍的關係,讓她有了賭對就可以上天堂的信念,但是人生有幾次這種財富自由的運氣?更何況幣圈八成人都是賠錢的。

後來前一篇也提到,因為懷疑她+還在用交友軟體,讓我被她封鎖了line,用網上方法知道被封鎖時真的無法接受,以為每天都會在自己身邊的人,哪天突然不見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別離苦。

直到後來網友跟我說他們幣都提不出來了,跑來訊息我,因為我在相關社團上面留言過,都是一些苦主來問我有沒有提幣成功。

 

直到最近我重新加到香港妹臉書,訊息跟她連絡上,她抱怨我前一段的抱怨,然後覺得我不知感恩,直到最近詢問網友是否提幣成功,他說這顯然是一場騙局,我才試著投10usdt進去,出來幣安超過2天都沒收到。

我再次跟她說這個問題,她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提幣顯示成功但過一天還沒收到,客服說要等7~14天完成kyc認證才能提領,跟我之前投資過的假平台一樣,完全都是唬爛。

 

直到發文的剛剛還在跟她聊天,說該網站已經被通報165詐騙網站,她說不知道還要不要再幣圈玩幣,感覺太多詐騙了,只能跟她說目前為止跟2140加密社群的sam大學到了很多,跟她說希望以後可以一起成長,能否繼續當line朋友,接下來看造化了。

 

【20220302更新】

現在就回我一兩句就下線,可能看到想看的手機通知訊息才點開來看吧?現在香港疫情嚴重關心她身體狀況,說 "確診了" 就下線了,真的要回到當初甜蜜的樣子真的很難了呢,真希望可以恢復如初,希望她更好。

 

 發文持續、簡單、公開

標題是寫作的 小金魚 的名言之一,其實寫部落格可以成功無疑是持續發文,就算是看起來的廢文很多,今天吃什麼東西,持續下去也是很可怕的seo搜尋,經營有成關鍵在持續。

經過這一年時間的經驗累積,部落格已經來到一天7百~1千人上下,目前多半是看交友軟體和uber eats文章居多,原來熱門文章佔了部落格訪量很大比例,之後我可能會有一些調整。

像是過去我的文章除了寫完之外,還會發fb粉專、ig文章,之後ig可能不發文章了吧,以個人的名義經營就好了,粉專應該還是會po,然後一篇文章最多設定5張圖片,不然每次找圖片都找死,尤其是寫動漫文章的時候,實在是太花心力了。

再來是我的筆電視當初沒賺錢的業務時期買的,cpu效能是最差的N3450,跟公司的桌電比起來常常用到快吐血,之後離開工研院後應該就換一台好的筆電吧,還要作圖跟寫文章,現在因為還有居家的關係,裝的軟體要連到院內。

總之,因為發文的困難影響到我發文的次數,其實像這樣隨性地分享是很開心的,因為自己的部落格就是自己的STYLE,沒有人可以管你,所以之後要想辦法簡化文章發表,讓自己可以更簡單發文,成為一種方便的公式。

 

 小結一下好了,聊聊持續這件事...

經營BLOG已經快一年時間,去年跟我一起上小金魚線上課的前女同事,當初她自己架網站來寫文章,發誓說要寫一年365天,結果我去她網站大概50幾天就沒下文了,網站還消失不見,完全就是三分鐘熱度的典範。

當初我也考慮了非常久,到底要自架站還是從痞客邦開始,現在想想好險是從現有資源開始,自架站勞心勞力又花錢,而且還堅持寫不了多久,其實可以堅持下去的一定會有賺頭的,無論是用什麼平台,自己寫痞客邦語法也寫得還算舒適,這樣就好啦。

當初我是因為UBER EATS被無故無法完成自拍驗證,沒辦法跑單,所以才想說用部落格賺錢,一段時間後才發現沒這麼容易,轉而變成開心自在的經營,能夠持續發文下去最重要,有沒有成還要看運氣跟造化。

總之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寫文章是要寫得開心,急著賺錢不適合經營自媒體行業,因為很快就放棄了。

下次有機會再多聊聊自媒體經營心得吧~

 

相關文章推薦

【交友心得】05|再見了 香港妹,我的五個月回憶與時光

【閒聊】痞客邦經營之心得記錄20210817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