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系列】07|瓩設計第22屆:再生能源之塔

接案系列最近又更新了,一開始聽到台電瓩設計到底是...?

 

 參賽原因:梅克創作合作

連同上一次參加微電影比賽 愛X希望 追夢人,都是他們在一個獎金獵人的網站得知的,這一次的主辦單位是 台電,沒想到這種比賽已經比到了第22屆了!

瓩設計包含了三種設計模式:

 

第一是拍創意短片,影片長度大約在15秒到1分鐘之內,大多參賽者都會使用一些特效或動畫來呈現。

噢我忘了說,今年的參賽主題是「再生能源、環境永續、智慧科技」這三大類,創意短片我看很多人多半拍攝再生能源,畢竟就是比較好發揮?

第二就是我參加的平面海報設計,主題同上,看了大部分的作品之後,發現其實台電他們要的是創意,如果得獎了之後可以印出來讓他們宣傳這樣。

第三是創意品設計,以前做業務時期曾經會見老東家,他們公司接一個什麼案子,有個帥哥當時來新竹清大跟學生演講介紹他的設計品,他是得獎的參賽者之一,應該就是推類似的活動。

簡單來說就是文化創意品設計啦,只是主題要跟台電有關,結合跟生活會用到的東西。

 

 再生能源之塔

終於等到比賽投稿時間結束可以發文了,就我上面所說,我看了前幾屆的所有作品之後,發現這比賽最重要的是創意,再來是符合主題、作品美感等等,其實台電就是要用點錢徵作品幫他們宣傳罷了。

這張再生能源海報當時設計到一半就發生了全台大跳電,真他TMD的諷刺,沒電就沒電說什麼人員失誤,出事就甩鍋給下屬,台鐵也是一樣,讀過 人性化的產品如何改變世界 直這本書的人就知道,就是整個組織系統的問題啦!

婊完台電之後再說回來,過往參賽者都是圍繞著再生能源居多,包含太陽能、風力能、地熱能、水利能、海洋能、生質能 六類,其中他們的作品構圖不是風力發電機,就是六大類合併出現再海報裡,只有這兩種有看頭。

我想了很久,本來想結合最近疫情嚴重再加WFH的電力來自於再生能源,又覺得創意不足,又看了生態電廠想做螢火蟲,感覺又沒什麼創意發想,再一次禪定過程中想到 那幾個再生能源實在太像神魔之塔。

 

神魔之塔不是很多符石嗎?還有火、水、陽光,也太像再生能源了吧?於是我的作品就這樣生出來了...

 

 【接案系列】07|瓩設計第22屆:再生能源之塔

當初瞎掰的作品理念沒有複製到就送出,就是以再生能源挑戰傳統火力發電的BOOS,迎接台灣再生能源的明天之類的吧?

 

 參賽的回想與內省

藉由這次參加比賽過程發現,以前我覺得自己的創意發想應該是蠻不錯的,不過真的在憑空想出一個創意之時,卻常常創意枯竭,常常只能建立在已有的東西之上才去做改變,雖然這樣的成品常常也能讓人感覺很酷,但還是讓我從過程中看見自己的不足。

不過創意這東西非常抽象,也是從過去的東西裡建構出來的,我想也是文化創意的意思吧?新的東西結合舊的文化。

 

會參加比賽也是因為梅克創作合作邀約,無論是否得名都會有錢錢,如果得名的話獎金要跟他們分一半,嘎第一名六萬耶....XD

好啦,反正最近因為與香港女生斷聯了還是心情不好,每次心情不好就在文章結尾發洩一下給大家看,希望可以讓心情可以盡快好下來(嘿嘿



相關文章推薦

【接案系列】06|大和獎微電影參賽:愛X希望 追夢人

【接案系列】05|梅克創作LOGO製作(MAC TEAM)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