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分享】13|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天梁

天梁星,老氣橫秋的一顆星,犧牲奉獻的宗教家。

 

 優點:俠義精神,成熟穩重;缺點:過度熱心,太重面子。

天梁星是助人型的命格,英文是helper,古代稱為庇蔭別人的蔭星,原型角色是宗教家,所以這顆星梁星所在的宮位多少都會有犧牲奉獻的精神,不過通常天梁星都會有遇難呈祥的特質,大家都說是先經歷難之後才會程祥,更多實例還待記錄考證。

因為天梁是宗教星,所以這顆星的特質是慈悲為懷、成熟穩重,俠義精神、重視公益等特質;缺點是老氣橫秋、太重面子、過度熱心、難得安賢等特質。

很多人認為天梁是一顆吉星,但其實天梁星更是一個孤克之星,我自己體會真的是因為過去世的因緣業力而導致的命運跟個性,融合了好跟不好的成分在這顆星裡面。

天梁本身是一顆多苦難波折的一顆星,或是突如其然的意外導致一些情況,如過身處在廟旺的話,庇蔭的力量比較能夠化險為夷,受損較輕微。

天梁星成熟穩重,喜歡照顧他人,通常又會說他們長壽、老練等等用詞,不過也是因為自身懂得保護自己,不像開創型主星在外征戰(殺破廉貪),死得死傷的傷,所以平均壽命才會有比較長的一說,就算現代醫學進步也還是有此可能。

天梁星因其特質,往往不是好的政治家、領導者、大將兵家,古書中代表的人物是 孔子,孔子雖然不是一個宗教的創始者,但是開創出儒家的思想,重視利他的思維。

不過因為空子出生時是亂世,不被眾人所重視(應該說這特質的人都帶有此業),大約孔子在過世大約四百年後才在漢朝漢武帝得到發揚,獨尊儒術、罷黜百家。

【紫微斗數分享】13|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天梁

孔子

 

 心得

我自己對於天梁大約可以分兩個部分,一個是大運跟夫妻宮。

對於大運而言,寫文章的現在正在運行的是天梁大運,也就是我上面講的,人家說天梁是一顆吉星,但其實在大運運行時完全不是,反而是一段事倍功半的時候,努力了很多但是回報很少,覺得怎麼有志不能伸。

人的大運10年走的是動跟靜的星輪流,天梁屬於靜的星曜,通常這段時間都是養精蓄銳的時候,不適合想要衝鋒陷陣,對於想要一展拳腳的人來說是感覺痛苦的時候(一袋米要扛幾樓)

再來說說夫妻宮天梁,此宮天梁星的朋友網路上講最多的是說會 找年紀大的配偶,實際上更偏向於尋找成熟穩重的另一半,年齡實際上不一定會比自己大,只是因為喜歡的對象個性成熟穩重,比自己大的機率高罷了。

另外是夫妻宮依舊發揮天梁遇難呈祥的特質,這點結果尚無法考證,聽說婚前遇到很多挫折,婚後才會更圓滿,婚前順利婚後就很多麻煩,不過到目前為止感情路我都感覺沒有順過就是了...

我是男生,這宮天梁說配偶多半是自己的貴人,我覺得五術真的很妙,大約在國小時我手上無名指長了一顆痣(只是後來覺得醜拿指甲剪剪掉一塊肉),上網查了一下無名指長痣代表貴人在配偶,跟紫微命盤吻合,靈性的業力真的完全呈現在人的外在。

說到頭來還是我說的那句話,過去世的業力造就今世的個性與因果,可能是要從這一世歷練與突破的,現今世代社群興盛、自我主義興盛,可以自我覺察與修行,拜師修行的實在太少,就像阿南德說的一樣,簡單返璞歸真才好。

 

課程來源>紫微斗數 14 種命格原型,解讀你的生命地圖

 

【紫微斗數分享】12|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太陰

【紫微斗數分享】11|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天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 紫微斗數 天梁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