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回憶&上網看看人家說離職的原因

心得記錄

 

 過去的富邦

進了工研院已經過了兩年多的時間,從剛開始的充滿新奇到現在了然無趣,時間也過得非常之快呢!

進來工作之前在富邦人壽幹了三年多業務,然後沒賺到錢反而還去外面找工讀,曾邊做 丹堤咖啡 邊跑業務,早上開完晨會,下午到市區圖書館自修室用一下筆電,看有沒有客戶的事情要處理,沒有的話就做自己的事。

下午大約四點到兼職丹堤打工,大概到晚上七點打烊,因為是做廠區服務業所以跟他們一起打烊啦~~服務業辛苦但就是覺得很充實!

接著收工便利超商買個便當就回到辦公室打電話給客戶,有時候沒有打電話只是處理一下資料,或是聯絡一下老客戶,然後最主要是看看喜歡的女同事有沒有在辦公室,又喜歡又厭惡,他們幾個年輕男女聚在一起結黨結派,又不打電話給客戶。

隨後2019年的外送行業UBER EATS 和熊貓興起,看到吳柏毅自由的跑單不用受到服務業老闆鳥氣,開始用空閒時間跑單賺錢,真正開始賺到錢是這個時候。

反正隨後受不了跟女同事告白被打槍之後,憤而決定離開富邦,反正對待業務員也很差就是了。

 

 進到工研

離職中間做過旅館業兩個月,老闆神經病每三個月就換行銷,看哪一個他喜歡又便宜能力又好就用,我因為不爽說我在做保險兼職所以兩個月就被踢掉了哈哈~

因緣際會進到工研院,行銷相關工作,職位是行銷助理.....乾~做一些年度相關平面設計、電子報排程等等,剛開始真的一切都是那麼新鮮,也感覺學到不少東西,同事也算是一批新血?感覺交流也比較有趣。

說實在話跟同業相同經驗比起來,已經算是還可以的薪水水位,畢竟是財團法人,跟公務員有點像,該有的年終特休都有,比之前什麼新創公司好多了,很多新創都沒什麼在管勞基法的。

 

到了今年第二年,好多當時的同事都離職了,有些去園區做操肝的工作、有年輕的妹妹去賣健康餐盒、也有不適應離開的,總之去年做的工作還有同事間彼此可以抱怨,另一點就是主管直接指派工作最腦殘。

對了,還有組織改組,負責行銷的頭頭換人,過往還會幫自己擋掉很多工作,現在換一個外面來的什麼都不熟悉,只會聽主管的說好就給我工作了,傻眼。

主管說 進來兩年了希望我可以不斷精進學到東西,開始給我一些負責項目,以往只要負責執行就可以了,OK~買線上製圖軟體CANVA,要做什麼公版讓所有PM都可以直接改一改就可以用了。

只能說立意是好,想讓我學東西,BANNER品質可以提升,但是主管想法常覺得事情很簡單,要求又一堆,結果最後實際做又是另一回事,浪費力氣又沒營養,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主管腦殘的。

很多同事離職也是有這樣的原因我猜~

 

 所以我在看別人離職原因...

噢我又看到大陸人講的文章,因為學不到東西而離職 大部分都被文章寫成負面,學不到東西本來就該走不是?噢原來看到 工資 這兩個字才知道大部分都是中國人寫的。

最近看了中國小粉紅的YT影片之後,才知道這確實很像是奴性重的民族性寫下來的文章,當然不是指全部強國人,只能說他們有種為黨為國的什麼祖國精神,所以延伸到工作上。

 

而後看了台灣人寫的文章,確實理性很多,評估自己在現在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原來工作3年左右的人想離職是因為工作內容差不多了,沒有新的挑戰,跟我現在狀況真的有點相像。

之前看了許多工作職缺,似乎從平面設計轉成UIUX工程師薪水真的會多個5K左右,不過又是一個新的挑戰,又或者是再精進現在的平面跟剪片技能就好,還是要思考的問題。

 

再來是現在也沒有可以真正交心的朋友,可以聊聊未來的展望之類的,過去的香港妹聊了好多個月,可以說是一種精神寄託,覺得我也可以跟他一樣闖蕩創業,也可以財富自由,結果一但沒了聯繫,好像焦點又回到自己身上。

總之心靜下來,會看見該走的那一條路。

 

相關文章推薦

【成熟】從弱冠到而立,聊聊一個宅男的成長與轉變

【心得記錄】睽違四個月重新上線uber ea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職 上網 閒聊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