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我的部落格流量被吃掉了?觀察分享

網站流量被誰吃掉了?今天分享一下我的觀點

 

 發文章都沒有人看?

最近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其實也是GOOGLE搜尋引擎的流量機制吧?經營部落格大約有一年快要半的時間了,從剛開始的懵懵懂懂到現在有了一定的小流量,確實都是一篇篇文章分享出來的。

剛開始的文章其實都沒有什麼人看啦,說實在話的,當初比較紅的就是 哥布林沃克的HGAME攻略,或者是後來竄紅的UBER EATS教你怎麼跑單的文章,爾後追上的教你辨別交友軟體詐騙集團的文章。

然後最近發現我寫新的文章,外面自然搜尋進來的人真的變少了,反而大部分流量都集中在交友軟體類的文章....而且大部分都是行動裝置進來看的,就是手機啦!平板比較少

好啦,每個部落格,應該說每個網站都有所謂的網站權重,存在時間越久的網站權重越重,在來就是文章內容大家覺得很影價值的也會權重增加!當然增加反向連結或是正向連結那些都有影響。

 

以前稍微寫寫文章分享一下心得,感覺GOOGLE給我的比重差不多,現在感覺把我的部落格歸類在 交友軟體 類的部落客了...接連有一些廠商找我業配等,雖然感恩有這樣的機緣,但我是動漫部落客...

有時候也是邊做邊學,做到一半才知道這邊有路,誰知道搞到最後交友軟體文章變最火啊?有了一點流量之後,我才知道什麼叫流量可能變現,因為有了流量,廠商自動就找上你了...

 

 每天日更?還是偶爾寫高價值文章?

過去我上過小金魚的線上課程,她每天日更的恆心毅力真的很不簡單,而我自認是有毅力的人,就這樣日更了五個月左右吧?後來遇到香港妹之後突然想一想,需要每天這麼勤勞更新嗎?開始有點懶惰。

 

大部分的人都強調每天寫的重要性,不過偶然間看到了一位路邊的站長,我也忘了他是誰,我只記得他分享的觀點很不錯。

那就是每天日更其實是有好處的,那就是GOOGLE搜尋引擎會給 每天發文的人獎勵(bonus),如果每天更新文章的話,GOOGLE會額外再多給你一些流量當作獎賞,這種的可以說是比較虛的流量。

就像以前每天固定大約七百上下,突然有段時間飆到1千到1千2 都有,都時可能更新比較勤,再加上柬埔寨事件的催化,導致流量瞬間高升,沒多久馬上回落,還以為自己權重又上去了呢!

 

那位作者說的不錯,日更雖有獎勵,但是重點還是文章本身的價值才是重要的,文章有價值用心經營的話其實不怕沒人會進來看,當然像是 歐飛先生 這樣需要流量來讓自己有生意的,就要每天寫才會有BONUS了,每天寫變得很重要。

每天寫還有一點好處,那就是文章可以比較快上到GOOGLE搜尋頁面上,這一點我也是深有感觸,如果沒有每天更新文章的話,GOOGLE的爬蟲就會比較慢才來網站逛逛,隨之上到GOOGLE也會比較慢,甚至我網站的常常寫完沒出現,還要手動提交...

 

 結論:所以該怎麼做?

以我現在的做法來說,還是覺得本身既有的流量才是真的,每天更新的額外流量是假的,雖然流量很香,但是很多人用著超強的毅力每天日更,花了這麼多時間寫文章,不外乎就是有了流量之後可以變現、賺錢。

大部分人還沒賺錢之前就先掛了,或是賺到的錢遠遠不及所付出的時間,乾脆去打工或跑UBER EATS還比較快。

說實在話,真的可以寫部落格做起來真不容易,真做不起來早點轉換才是明智之舉,可以慢慢做的起來的就是斜槓慢慢來或是運氣比較好,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寫文章,搞不好搞YT還比較合適。

或者說是倖存者偏差吧,現在我寫了一年多之後,才開始慢慢有些廠商找我業配,而且其實只能算是一些零用錢,真的想靠自媒體吃飯的話,要不 運氣比較好衝了之後直接當站長,開廣告賺錢,要不就是轉行做其他的了。

那我現在是什麼策略?佛系經營,船到橋頭自然直,當初設定動漫部落格,結果動漫流量有限,交友軟體文章火,既然交友軟體文章火了,那就往這方面經營好一點就好了,完全就是隨波逐流狀態

 

相關自媒體文章推薦

【寫作】參加 小金魚 線上直播課的4個重點整理與心得

大自媒體時代-3方面分享【部落格、自架站、線上課】

【閒聊】2022 部落格新策略:越簡單才能寫越久

交友軟體文章推薦

【交友心得】01|老司機分享12款交友軟體心得記錄與推薦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5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

動漫相關文章推薦

【總整理】2022推薦動漫畫評價&介紹

【總整理】2021推薦動漫畫評價&介紹!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