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7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30319更新

爆密!教你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9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30720更新】

 

目錄索引▼

1.美女照片無任何自我介紹訊息
2.自我介紹很短
3.照片模糊、全部都是特寫照
4.美甲師、自由業、金融相關
5.直接在自介打line的ID
6.配對成功,訊息主動積極
7.人在國外(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人)
8.有名有姓,外加連臉書都查的到
9.直播主
10.放長線釣大魚型
11.如何增加確信度?以圖搜圖
12.關鍵字:不要再問了
13.喜歡把LINE講成"賴"或"瀨"
14.自介上假裝有IG,卻是別人的
15.通常自我介紹都不會分段
16.變形蟲1:有emoji和分段,照片模糊
17.如果你被騙第一次之後看到這篇,恭喜你不會第二次被騙
18.開頭就問你做什麼工作
19.不要約炮、不要保險,就是沒提到不要投資或詐騙
20.詐騙偷照片申請一個IG,看起來真有其人
21.進化版,個人自介開始豐富,照片一樣糊,個人工作室
22.交友軟體自動傳訊機器人
23.無貨源網拍
24.從柬埔寨事件得知:因為對方是真人,所以難防

25.男生詐騙範例1:用GAY氣的帥哥照片

26.被稱讚反應奇怪(男生適用)

27.做金融的漂亮正妹

28.加LINE或IG之後,把配對解除

29.詐騙集團招數都是共用的

 

 如何判別對象可能是詐騙?


1.美女照片無任何自我介紹訊息

這種其實是屬於最容易判斷的一類型,通常詐騙集團都是大量申請帳號,如果被人家檢舉,就再創一個帳號就好了,完全沒有什麼成本問題,唯一就是要找美女圖片。

雖然這樣判斷不是絕對的,但是什麼都沒打,只有一張照片,真的是有心要交朋友嗎?

詐騙1

 

2.自我介紹很短

自我介紹很奇怪的,或是自介特別短的,我有遇過隨意打"等等啦",配對成功之後,我問他這是什麼意思?

他說是訊息回覆的比較慢,要請對方稍微等一下,不然對方等不耐煩就錯過,每一位對象都可能是真命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珍惜,說受不了這軟體太卡,準備加LINE。

當然也是有很多人懶得打自我介紹的,就需要大家用智慧判別了。

詐騙2

 

3.照片模糊、全部都是特寫照

如果我是詐騙集團,盡可能讓對方知道女生有多漂亮,因此照片可能都是特寫盡頭,都是大頭照片,如果我是女生,可能多少會希望放些全身照,或是不相干的風景照片或興趣照片。

但詐騙集團不會放過每一張照片,雖然這不是絕對,但可以當作參考依據。

詐騙13

 

4.美甲師、自由業、金融相關

不知道為什麼,詐騙都喜歡稱自己是美甲師,這一點實在是想不通,可能漂亮女生都有在做指甲,因此比較好說謊吧!

自由業就不用多說了,因為沒有正式工作,因此才有機會說自己在玩投資啊,不然怎麼詐騙你的錢呢?

金融相關行業,意圖很明顯,再次強調,真的有許多人在金融業工作,所以要全盤判斷。

但詐騙高機率是理專、會計、銀行相關工作,塑造一種我對金錢了解是理所當然的,虛擬貨幣、投資交易網站,都是對方設計出來的APP,讓你小賺,當你丟大錢進去時,就血本無歸了。

 

詐騙3詐騙4

 

5.直接在自介打line的ID

這就很明顯了,直接把ID打在自介裡,很明顯就是要釣魚上鉤,或者是配對成功之後說,我很少用這個耶,我們用line聊,都是顯而易見的詐騙手法,日久加LINE的方式較為可靠。

最好的方式還是加對方IG,可以窺看對方的生活是否為真人。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2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20426更新

變形蟲:已不說賴、瀨,L  ??我還夜神月咧~

詐騙內容開始豐富了喔

 

6.配對成功,訊息主動積極

為什麼要主動積極呢?因為要騙你的錢啊!美女主動積極找你聊天,應該高興都來不及了吧?一般男生怎麼會想說是詐騙呢?

可是現實是,交友軟體一般都是男多女少,很多甚至女生不用付費,美女配對到一堆男生要打"嗯嗯"、"哈哈"都應付不完了,哪有時間這麼積極主動呢?

比較正常的情況是愛理不理你的,日久見人心,不過詐騙也有要騙很多人,短時間沒法回你的,只能說,配對成功一般都是男生開頭比較多。

另外兩種,問你 有沒有遇過奇怪的人?你玩軟體多久啦?第一是博取同情,提升信任感;第二是確認你是不是老司機,舊玩家被騙機率低,對方要知道你的狀況。

詐騙10  案例一    詐騙11 案例二

 

7.人在國外(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人)

人在國外,打死都找不到,卻是有很多這要身分的詐騙集團,所以說一些不知道的相關訊息也無所謂,反正我是在國外嘛,國內美女照片用光了,就偷到國外去囉~

而且都是華人地區會使用中文的國家

詐騙5

 

8.有名有姓,外加連臉書都查的到

這就有點奸詐了,我曾經加過一位姓名都打在上面的,從臉書去找尋發現真有這個人,特色就是名字都取得很特別,深怕跟菜市場名一樣,怕你搜尋不到她。

看到FB都有這個帳號了,是不是你就放鬆警戒心了呢?而且又是美女...

切記!!交友軟體會打自己全名得幾乎是沒有,有的人腦袋可能也怪怪,女生都想要保護自己,不會在上面打自己全名的。

詐騙6詐騙7

 

9.直播主

直播主,真是又愛又恨的對象,我是沒有遇過直播主,但我一位朋友遇過,剛開始會跟你甜言蜜語,交換LINE或IG私下聊天,會跟你說只有加你而已,其實根本是工讀生大軍在應付你。

我還遇過詐騙集團要我加她,而不是她加我,很奇妙,凡是我給她ID帳號的,都會有其他人加到我的LINE,這就表示,她們一人LINE就有很多工讀生在用,加錯了!

回到直播主,我那朋友想說 斗內 一些小額無所謂,當作是鼓勵對方,當朋友給我看內容時,對方打一堆煽情又楚楚可憐的話,整個看起來就不可能是美女所講的,但是你還是會被騙...

因為她是美女(@口@)

給我朋友當頭棒喝之後,要求對方視訊,當然對方不敢,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朋友真是心如死灰,詐騙真是造業不少。

 

文章參考>>【交友心得】12|交友軟體遇見xtars-live直播主

詐騙8

 

10.放長線釣大魚型

有些人會使用放長線釣大魚策略,不急於一時騙你的錢,交友APP只遇過一個,加到LINE對方回的不耐煩,對話不舒服就把對方封鎖了。

這邊想要分享的是,過去曾被突然加LINE,說加錯的大陸女。

又稱為 燕窩女事件,隨便GOOGLE都有一堆受害文,在台灣的 鑫喜悅公司,在中國大陸有電話銷售部門,我遇到的是對方聲稱自己不是業務員,只是一個助理小妹,加微信之後繼續跟她聊

說家裡貧窮,還會從中國打電話來,用虛假的聲音跟哥哥打情罵俏,講完電話還會說我好害羞呀~

image

微信動態都是今天只吃粥、家鄉水災,或者是一些我要努力打拚,換取你的同情心進而去買她的東西,前後大約一週~兩週時間,我還聽過有人經營兩年的,見過面都不一定不是詐騙!

後來說媽媽出車禍需要用到錢,自己一個月工資換算才1萬多台幣,主管姐姐給她機會參加個競賽,只要賣多少組就能拿到錢,目前只差一組就能達標,就差哥哥你一組。

傳給我看從酵素到燕窩都有,我挑了最便宜的買下去,後來在網路查才發現手法如出一轍,網路買東西的好處是可以退貨,我拿去退貨了,對方發現被退貨還會打電話來,直接封鎖刪除

這家詐騙無法可管,正當經營賣東西,但對岸的手法就是感情詐騙,而且聽說是台灣人過去教他們騙台灣人,真是可惡至極。

Dcard  燕窩感情詐騙   中國人燕窩詐騙

 

11.如何增加確信度?以圖搜圖

現在GOOGLE有以圖搜圖功能,大多是詐騙都是找些網路美女圖片,如果找的到照片,就有蠻大的可能性是詐騙了,可以用這功能試試看找尋,我就成功找過一個人呀!

詐騙12

 

12.關鍵字:不要再問了

通常這類詐騙照片也不是很清楚,通常顯示最近上線且照片只有幾張,說明欄位講一些自己的條件,例如「我真的不是學生,不要再問了」、「我真的26歲,只是長得像小朋友娃娃臉」,這種提高警覺。

通常下一秒就說自己是做 金融分析師 的,這種秒檢舉杜絕後患!另外特徵點,也就是內容描述很活潑,實際回你很冷淡,也是其中一個緊報器響的徵兆。總之就是搞得好像自己很受男生歡迎,也是最近流行的手法之一。

爆密!教你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11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

 

13.喜歡把LINE講成"賴"或"瀨"

可以理解為詐騙集團工讀生都很懶,英文不想打打中文,讓人感覺根本就是腦殘,通常他們都會說自己是投資什麼的,一眼就拆穿他們。

爆密!教你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11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

 

14.自介上假裝有IG,卻是別人的

遇到一個一切都正常,自介也又IG帳號,IG的照片跟TINDER上照片一樣,但是聊到最後要加IG卻給不同的帳號,而該帳號只有一張照片而已....

新手法出現了,先放網紅的帳號,聊天再給自創的假帳號,從假帳號跟你聊天,去騙你的錢錢,詐騙真是日新月異呢!

跟她說我都加了,馬上就刪我的配對,做賊心虛呀!

 

15.通常自我介紹都不會分段

通常詐騙集團都不會使用標點符號,非常奇妙,句子中間會以空格做分隔,而且不太會幫自我介紹做分段的動作,整體看起來沒有排版和凌亂。另外通常也不太會加什麼emoji的符號在上面,當然有遇過有加的,不過三兩下就可以拆穿了喔!大家多留心。

下面兩張圖是有要加LINE的典型詐騙,不過這邊主要說分段的部分。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0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11201更新

#小技巧:遇到詐騙多跟他們尬聊幾句,會增加頁面的曝光度喔,所以不要放棄跟他們廢話,他們不會像正妹一樣給你句點的,因為要騙你的錢啊!XD

 

16.變形蟲1:有emoji和分段,照片模糊

前一個才說通常不會分段,最近就看到會分段還會用表情符號的詐騙集團,把LINE打在自我介紹上面夠明顯了吧?LINE打成賴,還有帳號是弄自己假定的生日,6月21日跟他下面寫的雙子座一樣,心機很重喔。

現在詐騙越來越聰明了喔,多數詐騙可能會在短時間內發動攻擊(騙你錢投資之類的),少數會放長線釣大魚,需要長時間互動才知道對方有沒有心跟你聊天,就算跟你聊不代表就不是詐騙,因為也有兼差性質的詐騙集團。請看下一段。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0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11201更新【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0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11201更新

 

17.如果你被騙第一次之後看到這篇,恭喜你不會第二次被騙

為何要恭喜你?因為我被騙過兩次。第一次好吧是我自己要充錢到不知名虛擬貨幣網站Amendaex,錢完全不出來,新手容易犯的錯誤。只要在相關臉書社團PO文,詐騙集團就會上門私訊了。

「不要相信其他人,他們都是詐騙,我幫你查!」這些人才他媽的是詐騙,注意不要把錢用熱錢包綁定什麼東西,授權了你都不知道,USDT會被對方轉走。

沒有這種事,主動找你的都是心懷不軌,第二次領什麼UNI空投讓我的四千多USDT全部被轉走,晚上睡不著覺,那些幹詐騙的人百分之兩萬死後會下地獄的。

【下圖是範例】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0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11201更新

 

18.開頭就問你做什麼工作

這個套路大概不太會變化,也許前面都可以偽裝,但是詐騙集團一定會在聊天過程試探你的工作是什麼,需要留意對方的問題,為什麼要問呢?當然是他要知道你有沒有很多錢好騙啊!

如果是有錢人大客戶,一定會跟你放長線釣大魚的漫漫經營的,所以務必要小心留意,對方是刻意問的還是真的對你產生好奇,劈頭就問做什麼工作的多半不懷好意,就算不是詐騙集團也是要看你夠不夠格配她。

所以這種沒腦的問題可以考慮直接解除配對了。

 

19.不要約炮、不要保險,就是沒提到不要投資或詐騙

出現這一點大約80%是詐騙,女生不想要遇到約炮或詐騙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會在自我介紹說這些滾開,但是說不要約炮或是不要怪人,唯獨隻字不提詐騙是非常奇怪的。

因為她自己本身就是詐騙集團,所以不會在自介裡面提到詐騙讓你提高警覺的!不過這項定律並非100%準確,有些詐騙集團甚至把 詐騙滾 加上去喔,不過比例很低,因為會砸自己的腳。

 

下面案例,照片女生我曾經配對過確認是詐騙,現在又出現了,盜圖的詐騙集團以後會下地獄到底知不知道?

 

1.分段很奇怪,有經驗的玩家可以看出來

2.關鍵字 「不要再問」,目的是感覺自己很受歡迎,未來關鍵字可能會變。

3.已經是幾歲、像娃娃臉等等,這些詐騙集團目前也蠻喜歡使用的,以後可能會變。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0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11201更新【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0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11201更新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0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11201更新

圖下方沒截到,說不要約砲、保險,就是沒說不要詐騙。邀約投資虛擬貨幣FIL幣,剛好遇到我已經在其它平台質押了。

 

20.詐騙偷照片申請一個IG,看起來真有其人

詐騙最喜歡幫自己取奇怪的名字,什麼「您的小可愛已上線」、「開心果」

最夭壽的是這位還有IG,完全就是偷別人的照片然後創一個!

這一個女生沒有配對到聊天,別問我為什麼知道這張是詐騙,玩久了就知道啦~

判斷有三點,第一無腦名字,第二女神IG照片不會這麼少,第三照片模糊放大,都是經典詐騙正面照。

詐騙日新月異,大家要小心判斷了!祝各位好運~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0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11201更新【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0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11201更新

 

21.進化版,個人自介開始豐富,照片一樣糊,個人工作室

詐騙開始進化了,自我介紹包含星座、興趣,以下案例照片還是模糊,基本上因為大部分都是偷的,所以截圖會導致像素降低,可以是一個判斷點。

這位詐騙哥工作是女體除毛,跟做美甲差不多,可以有很多時間說自己做投資,才有機會介紹給你資金盤,另外就是加"賴"(上述已提過)

另外他們有喜歡問你住哪裡,然後自報住所地區,原因不明,可能是想增加真實感或細節,讓你相信、降低戒心。

我知道詐騙也會來研究這篇文章,你們好手好腳卻不好好正常賺錢、做好事累積功德,非要做這些事情造業禍害子孫嗎?還是未來世到苦難的三惡道呢?好好想想

想了解的朋友,也要知道這些都是經驗分享,詐騙的招數是日新月異的,需有敏感度,提高警覺心。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1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20116更新【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1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20116更新

 

22.交友軟體自動傳訊機器人

前陣子WEDATE廠商邀請我BLOG業配文,沒想到VIP沒開通前一堆人密沒法看訊息,一開通下去通通變死人,傳超過1百個通通沒回應。

挖兩層剝削耶,VIP騙你錢花下去,然後裡面的人再騙你一次錢,一石二鳥~他們心想:騙傻子真划算?

一款軟體機器人和詐騙超過九成,合理懷疑WEDATE根本就詐騙開的公司,來自中國  北京缪斯时代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代表人 畢研冰,還找台灣一堆網紅接業配,我不懂黑男、小哥哥艾理只認錢還是怎樣?

這種拉基軟體就是想坑台灣年輕人的未來,榨取國家棟樑的未來!

有興趣的朋友查查看就知道了,APP分數找一堆人洗,現在不只這家如此,我看過看手機店的無良商家,反正倒了換個人掛負責人,繼續欺壓客人、合作廠商,找理由不給貨款就對了,很多,都藏在民間。

WEDATE官方大量建立偽帳號,偷別人的照片截圖都沒截好,根本就僱工讀生來騙,還引導到 nimbchat社交平台 行騙,這種交友軟體應該直接讓他們下架,生氣到想另外寫一篇文章婊他們。

網路有人說 速X 大概也是同個集團,成立時間一樣,我看行銷手法也差不多,至於是不是,這一點我再考證。

(PS:小心 Yueme、速約、Singol、JD、weTouch 這幾款,雖然我沒用過無法評價,但介面很像,APP STORE評語看一星評價,可以知道端倪)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2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20330更新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2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20330更新

 

23.無貨源網拍

先給錢一定是有去無回,沒有例外,無論對方是不是真人,只要是牽涉到錢,無論聊多久,一律OUT。

哪有那種可以坐等訂單來按發貨就好的事?平台到底賺什麼?配對到的女生跟我說在做網拍,輕鬆就可以賺錢

網站叫 優品 ,東南亞很多人購物,APP要在私人的地方下載,才在商品上鋪好店貨隔天就有人下單了,結果跟我說要先墊貨物的錢,才可以將佣金一起給我。

撥打165反詐騙中心詢問,他們說同樣手法連PCHOME都有人弄一個假網站上當,說目前很流行,連他們都說網站賺什麼?怎麼可能...

網路上無論對方是天菜、個性多好、還是你的一切幻想,只要投錢或投資一律、一概不用談,你要想,就算她是好意但損失錢的是你,不用想她到底是不是真的

寧可錯殺眼前的天菜、也不要相信可能的詐騙。無論聊幾個月、一年、兩年,最好就是見過幾次面成為朋友,這是非常正常,保護自己、保命的方法。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3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20510更新【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3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20510更新

哇~成交第一筆訂單。平台幫我找客戶,還給我佣金,TMD他們到底賺什麼?要我去外面找客戶來買還正常點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3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20510更新【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3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20220510更新

同樣手法更新。以結婚為目的感情勒所,尤其聊了一段時間,不要中計。

 

24.從柬埔寨事件得知:因為對方是真人,所以難防

最近東南亞詐騙新聞沸沸揚揚,許多國人被抓過去當豬仔伺候,在新聞未報導前,我認為最難防的就是感情勒索,如今終於知道怎麼回事。

前面23招裡面,所有目的性明顯的都不難看穿詐騙手法,唯一比較麻煩的是跟你聊天一段時間建立信任感之後,再要你做他想做的事情(投資、匯錢、來這邊工作當豬仔)

許多人被抓去東南亞是被騙,也有人甘願做詐騙想賺很多錢,詐騙集團操控這些人來在TINDER上、FB上、LINE上跟你談戀愛,當你付出感情之後就比較難防範日後他出招。

會跟你聊讀什麼書、他今天做什麼,因為他們就是豬仔,沒業績就會被性侵、被電、被賣器官,不是首腦本身,所以可以營造出真人的感覺。

也因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詐騙也正在看我這篇文章,所以沒有絕對不變的解法拆穿他們,只有唯一一個方法他們絕對沒有辦法破解

那就是相信直覺

豬仔詐騙也有時間壓力,一定會盡速達成目標,還有各位遇到對方感情勒索(認識這麼久了還如何OOXX不愛我等),第一時間就是靜下心來,多等幾天或幾週靜心下來,你會看清楚事情面貌。

或者跟信任的真實好友聊到對方行為,畢竟旁觀者清。

想做詐騙的在看我文章的,別以為這一輩子騙到就算幾千萬上億可以過好日子,實際上因果輪迴業力遲早會連本帶「重利」的回到你們自己身上,就算這一世成為富豪,未來世永遠都是當乞丐你要不要?

別笨,會為自己人生作規劃,卻不會為自己的靈性做未來永生永世作規劃,看看老高的影片醒悟一下。

天堂的證明,一個你這輩子都看不到的世界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不可思议的前世記憶,可能你也有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25.男生詐騙範例1:用GAY氣的帥哥照片

上面都是說女生詐騙範例,這次說男生詐騙通常是什麼。先前遇到網路釣魚的警察,傳給我男詐騙通常長什麼樣子,當然都是偷人家的照片啦。

雖然遇到男生的詐騙的經驗遠不及女生,不過還是可以分享一二,下圖是一些可疑範例,大部分詐騙集團都喜歡用一些GAY氣的男生當照片,實在不覺得有比較帥。

這種男生多半身體肌肉呈現放鬆狀態,沒有一般男子氣概的感覺,就是所謂的GAY氣,然而大部分這種男生長得清秀,因此很多女生看到會喜歡,至少願意跟他聊天,一聊就中招。

通常騙術跟女生一樣,營造多金、自由、成功的形象,去泳池、打高爾夫等,不過以TINDER我試滑男生來說,正常的男生似乎比較多,果然是男多女少,所以詐騙都去當女生了。

當然詐騙招數千變萬化,通常他們的期限是兩週左右,就會開始行騙,投資、感情嘞索...等等,除了搭配前面24招之外,請還要相信直覺,凡事交友簡單不複雜,安全保護自己優先。

 

imageimageimage

 

26.被稱讚反應奇怪(男生適用)

很多詐騙集團用美女的照片,很多都是摳腳大叔在跟你聊天,所以當你看到對方美若天仙的照片時,忍不住稱讚她兩句,可以知道端倪。

這是一個直覺性問題,一般女生被稱讚之後,可能坦率跟你道謝,或者是謙虛得說自己沒像其他大美女等等,如果不坦率接受,可能就是非本人。

妳好美喔!如果回 還好吧?或是其他非直接的回覆,有可能詐騙集團就沒有代入美女角色

這一點男生也受用,妳真是帥哥!我是特地看到帥哥才加你的!比方說他回:「嘿嘿,妳真有眼光!」

想想看被人家稱讚會這樣回嗎?多半都是道謝,或是其他直覺反應,如果對方反應奇怪,表示這個人跟照片的人不是融合的,也就是盜照的詐騙集團。

當然這也僅只是其中一個判別方法而已,他們可能也會看我的文章當教材,所以主要還是相信直覺,談到錢一律 寧可錯殺天菜,不可放過詐騙 為最高準則。

 

27.做金融的漂亮正妹

其實這一點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寫上來,還是寫出來讓大家知道好了,嚴格意義說起來不算是詐騙,但交友軟體非真心其實有些人也認為是了。

剛開始玩交友時,覺得怎麼有這麼多漂亮的女生會做金融,標配是跑車、看股票(加密貨幣)、看極光、滑雪、名車、吃美食等這類照片,目的是營造正妹有成功有錢的形象。

《 我們是誰?大數據下的人類行為觀察學》這本書研究,漂亮的女生無論在各方面都佔據絕對優勢,所以做金融的女生一定要是漂亮的,才會出現我說的這個類別,顏質跟粉絲呈正相關。

許多金融美女跟你配對只是為了招收她的學生,通常會經營自己的學員,不定時舉辦線上視訊教學,甚至會想找你真人見面教你兩招投資理財技巧,實際上她們大多數對於技術分析實在一竅不通,大多數都是理論跟觀念。她們在上路之前需要考金融證照,成功了之後就可以開始經營個人自媒體,大多數是IG居多。

想交朋友的人倒是還好,惡劣的甚至教學到後面推薦你她的投資項目,其中我就不知道是不是資金盤,還是單純賺手續費了。總之帶目的來跟你交友,一開始是用美色來吸引你,這樣算不算詐騙呢?

認真玩交友3年左右,也有見過和網路當朋友的金融妹子,跟做保險、直銷的朋友一樣,還沒有做得很成功或是陷入很深時,可能還可以當到朋友,還有人的味道,但那種已經很賺錢開名車的女生,基本上不用抱持太多期待了,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投資投顧妹

 

28.加LINE或IG之後,把配對解除

無論是使用何種交友軟體,基本上都會有配對或是好友的功能,如果是TINDER這類的交友軟體,基本上詐騙集團都是全部右滑,大量找尋目標。

一旦跟你配對之後,如同前面招數提到的,會在短時間內詢問你的工作、住哪裡、有沒有遇到怪怪的人、這軟體很卡,基本上這些可以說是他們的詐騙教戰手冊,套公式。

一旦成功交換其他像是LINE或IG等軟體之後,就會刪除你們之間的配對,因為怕你發現對方圖謀不軌之後檢舉她,這樣這隻帳號就要重辦了,太麻煩。

基本上我遇過會交換軟體之後刪除配對的有三種人:

1.詐騙集團

2.直播主

3.做金融招學員的妹子

無論是哪一種,都不是真心來跟你交朋友的,所以遇到配對就刪除的狀況,原則上就可以放棄了,不要想著說遇到直播主、金融妹 可以跟她聊天為你而改變,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首先價值觀就已經扭曲,再來就是為自己的業績或錢來的,除非你是大帥哥,否則要她改變?

就算你是大帥哥對方煞到你也不是真心的,如此利益之人何必認真?供大家參考。

 

29.詐騙集團招數都是共用的

有時候玩交友APP很弔詭的是,不時會看到類似的手法出現,可能詐騙集團的教戰手冊常常在更改吧,比方說第12點「不要再問了」是某個時期流行的話術,現在我又看到一種叫「哩賀」。

哩賀就是台語的你好,他們想說用台語感覺比較親近還是怎樣,分別在TINDER上的不同兩人見到同個話術,可能都是同一個詐騙園區的營地吧?真希望這些做詐騙或想加入的早日醒悟,因果可不是假的。

目前2023年7月為止,詐騙大多數逃不出照片模糊、態度積極主動、自介隨便這幾點,自介也開始要掰些奇怪的東西了,如果難以分辨,最可靠的就是 直覺 ,以科學來說,預測未知的未來或股市,依靠捷思(heuristics)直覺性的選擇,都贏過財經專家選股,未知的事物直覺贏的機率超過嚴謹的邏輯思維,沒有萬能的識破詐騙招數,只有小心交友,提高警覺,才能降低他們得手的機率。

書評心得:《直覺思維:你超越邏輯的快速決策天賦》

 

【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9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爆密】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29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

 

 

 交友可玩但小心謹慎

詐騙的招數都是日新月異的,玩交友軟體的朋友需要提高自己的警覺心,這篇文章分享都是參考,很多部分都還適用。

交友軟體可以玩,但也要玩的開心,懂得保護自己,否則真的被騙了錢之外,連感情都賠進去,甚至連命都沒了!

就像我朋友說的:感情詐騙要下地獄!我的結論是:謹慎交友,現在網路上為自己利益的壞人太多,只能盡量做到「心存善念、盡力而為」而已。

 

 

版主推薦交友軟體:

【意外發現】2022最有趣的交友軟體–「匿名樹洞Rooit」

【意外發現】2022最有趣的交友軟體–「匿名樹洞Rooit」

PIKABU點我下載

【真心不騙】2021最推薦的一款交友軟體—「 Pikabu 」!

 

相關反詐騙文章:

【重要】新手投資虛擬貨幣前必讀的2點詐騙手法

【閒聊】虛擬貨幣第一次就GG,分享一下心得(淚

 

部落格動漫主題文章:

【總整理】2021推薦動漫畫評價&介紹!

【總整理】2022推薦動漫畫評價&介紹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