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IPHONE14使用一天感覺眼睛好痛

用了一天感覺頭好暈眼睛好痛

 

  YEAH終於換I14了結果?

我要說我之前的舊手機是使用IPHONE7,小小螢幕4.7吋好像早就已經在現在的時代下退流行,人人都拿三顆眼睛的手機,起碼都是I11後面的家族,讓只拿一顆眼睛小手機的我有點不爽,明明PRO就這麼貴,人人都需要嗎?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在於I7我當初買到32G,現在直接連ICOULD備份都沒有辦法,再加上虛榮心作祟,好像要買就買最好的,本來是打算購買二手I13,但想說買I14是不是直接屌打其他人?

但今天拿到I14開始使用之後,感覺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我開始懷念起過去單純美好的NOKIA或者是SONY ERICSSON的時光,當初2006年買個7千多元的SONY ERICSSON黑武士,可以帥氣6年,而且非常好用,當時也感覺沒有太多百家爭鳴。

I12以後到底發生什麼事?

 

  pwm屏閃 ?

上網看了別人分享才知道有所謂屏閃,我也不是這方面專業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說舊版的LCD螢幕就沒有這個問題,但是  oled 螢幕PWM調光就會有不舒服的問題。

但PWM其實不是重點,有人說重點是 低頻PWM 高閃爍指數、 高波動深度 ,反正就是頻率的問題導致眼睛非常不舒服,而我也不是例外,用了一天眼睛感覺非常乾澀,頭有點暈。

過去使用I7就完全不用有這個問題,使用的非常順暢,對於我們這些外行人來說,不外乎就是希望可以使用得順手好用而已,科技進化卻忽略基本的使用者舒適度,感覺就是半殘的成品。

聽人家說I13、I14使用者眼睛不適只佔3%?我個人是不相信的啦,這些是比較敏感的族群,但是這些族群就不是人嗎?我相信那些沒感覺的人也不是沒感覺,只是比較遲鈍一點而已。

為什麼蘋果要做這種改變?就是希望可以藉此來維持手機的續航力,每支手機好像越做越省電,結果眼睛快要瞎了...真的DUCK不必。

 

  我的心得與決定

在購買之前,曾經跟IPHONE SE3 來做比較,就像上面所說,因為一點自己的虛榮心作祟,所以買個一看就知道是11以後的手機,實際上真正的需求只是當初買到太小容量的手機,其實I7如果容量夠用,還是非常好用。

為一個缺點就是螢幕太小而已,感覺不到最新款手機晶片A15的優勢,這是其一,第二是有HOME鍵,仍然是使用指紋解鎖,我體驗了一天之後發現FACE ID口罩解鎖真的方便,而且I14也很聰明,解鎖真的很方便,不像有HOME鍵的手機每次都是指紋解鎖。

除了螢幕跟解鎖之外,SE3的螢幕穩定舒適都比I13、I14更好,那些眼睛沒問題的人我是不懂啦,畢竟手機就是要好用舒適,人機一體、以意馭機 才是現在時代的目標(中二?

如果手機讓使用者無法合體,那怎麼享受科技的便利呢?所以寫完這篇文章的當下,我再考慮是否要退貨回去,轉買SE3來使用,同樣可以有5G、同樣A15晶片與最新系統,還可單收操作...

真是惱人,I14什麼都好卻有致命缺點。

 

動漫相關文章

【新番】點滿農民相關技能後,不知為何就變強了 心得

【新番】MUV-LUV ALTERNATIVE 第二季分享

【新番】異世界歸來的舅舅:神視角

【新番】忍之一時:以為是歡樂番的虐心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IPHONE14 螢幕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