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玩交友軟體?.jpg

交友軟體值不值得玩?7款交友軟體親身經歷的秘辛分享

 

 前言

我相信大家都曾有過一個問題,到底要順其自然的去認識伴侶,或者是從網路交友軟體認識異性?在學生時期的我們,總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就能認識一堆異性。

想想大學時期的迎新活動、社團活動、系上活動,很多漂亮的女生,但出了社會之後,隨著年紀增長,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結婚,是否會讓自己感到些許慌張「我是否也該找到對象結婚了呢?」

 

 在玩交友軟體之前

在玩交友軟體之前,我在上班的地方遇到了一位天菜型的女生,氣質優雅、溫柔可人、長髮飄逸(猜測紫微主星應該是 天梁之類的吧),不知情的人與她互動可能會被那小鳥依人的可愛模樣吸引,沒想到從旁側聽之下才知道對方結婚了!(晴天霹靂)

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個不小的打擊,不是男友而是結婚,為什麼早先別人一步搶走呢?如果跟自己在一起的話明明就可以很合!諸如此類的想法在心裡不斷重覆也因此自己心中那單純的信念似乎改變了。

世間確實是有點先來後到,肉弱強食,雖然要保持一顆善良的心,但還是需明白險惡世間的道理,於是知道什麼叫做「沒有唯一真愛,只有自己合適的對象」,而開啟了從交友軟體認識女生的這條道路。

 

TINDER

image

說是交友軟體裡最大的一款,其實真的不為過,到先前為止還沒有把女生滑完過,但是出現許多重覆滑過的人,不知道為何設計這一功能。整體上來講,TINDER也因為上面人口過多,龍蛇混雜,用過的幾款交友軟體裡面,CP值只能說是普通而已。

交友軟體有一個秘密,就是你的帳號其實有一個分數,依照你滑喜歡的對象是否受歡迎、挑剔程度、別人滑你的機率 來做判斷,因此全部都亂滑喜歡,很快分數就低到不行,只會配對到不理想的對象,因此要慎滑,但也不要太挑。

TINDER是我有花錢買會員的其中之一,沒有會員一天只有一個SUPERLIKE,會員每天有5個,有倒回滑錯對象等,但是我發現SUPERLIKE根本沒屁用,除了給出去的SUPERLIKE沒有成功過以外,別人給自己的超級喜歡,右滑一樣沒有配對啊!TINDER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

收到超級喜歡,右滑喜歡一樣沒有配對(收到超級喜歡,右滑喜歡一樣沒有配對)

不要跟我說對象滑錯倒回這種蠢話,倒回就不應該讓對象出現在頁面還發光顯示藍星星!普通右滑配對機會還比較高!覺得單買超級曝光( Boost )還比較有用。

另外還有一點,剛開始創帳號的時候,系統會自動幫你提高你的「分數」,會發覺剛開始配對到的2~3個人都很正很帥,人也很好聊,之後都配對不到人了,就是這個原因。

TINDER目前已經刪除了,可能哪天哪根筋不對又裝回來吧,目前從TINDER上加到2位女生朋友IG,見過面1人,感覺是很不錯的對象呢。

 

優點:量大、滑不完、各國使用人數最多

缺點:超級喜歡沒用、配對成功對象難聊較多

 

image

 

 

OMI

image

被稱為綠色版的TINDER,基本上操作沒有不同,配對對象少了TINDER許多,整體介面感覺可愛舒適,前兩年似乎廣告打比較兇,現在粉專好像都沒在經營的感覺,但是重點來了...

OMI買會員CP值真的是超級高的,只差在沒有倒回功能,一樣有超級喜歡(鑽石)一天5次、每月超級曝光1次,超級喜歡一天額度用完之後,可以先滑喜歡,隔天可以再從我喜歡的人裡去找,給她鑽石。

軟體聲稱鑽石配對機會可以高出一般機率5倍,其實感覺差不多!

根據我自己統計,我買了一個月會員,發出大約150個鑽石(5*30天),配對聊天到大約20個以上女生,照騙顏值 的心計姑且不算進去,這成功率很可以呀。

而且我只買一個月會員,OMI上全台灣女生都給我滑光了,誰會去買什麼3個月或1年呢?

不過OMI也陸續會有一些新會員加入,我現在到期之後再去滑這些新女生,配對的機率真的變低許多,也許可以哪天重瓣一個帳號,買會員再開始滑吧!

從OMI上認識1個見面,1個保持聊天聯繫,1個加到LINE聊後已沒有聯絡。

 

優點:買會員CP值很高

缺點:對象有點少、曾發生看不見對象照片事件

 

緣圈

image

大概是交友軟體裡面詐騙最少的吧,要經過三道關卡,兩兩PK圈喜歡的對象,直到最後脫穎而出,與對象配對開始聊天。

但配對到的對象紙條,如果都沒有聊天久了會消失,而且貼連結也無法直接點擊連結到外部網站。

然而緣圈有利有弊,蠻適合高富帥來玩這款的(好啦哪款都一樣),非常吃第一張照片的印象,除了顏值之外,因為可以看見對象的身高,除非謊報自己的身高,不然基本上長的高的男生幾乎贏面較大,沒這麼高的男生可能這點就吃虧非常多!

隨著自己的分數越高,對象顏值也會不斷提升,這點感受蠻明顯的,而對手也會越來越強大,往往到某個程度可能會上不去。

不過我的一位男生朋友倒是在高分區,常常被圈無往不利,跟身高當然有關,而美女在緣圈上也很吃香,被圈的達95%、98%都有。

男生1天1顆愛心,女生聽說是1天5顆愛心,可以花愛心 直接邀約對象開啟聊天,或是選擇看對象、對手照片,或是當兩者都喜歡時,可以選擇都喜歡而不讓對象知道。

個人是把緣圈刪除了,從中加到LINE與通語音1人,其他都掛點了。

 

優點:詐騙少、對象聊天較珍惜、可以花較少錢買到會員功能

缺點:吃顏值、身高

 

探探

image

基本上個人覺得,跟TINDER沒有差太多,甚至體驗感更下面一些,屬於中國大陸的軟體,是最早開始玩的交友軟體,花錢買3個月的會員,擁有無限喜歡和倒回等功能。

也可能是我當時不會玩,配對到的對象八成都不太回應,似乎蠻多8+9的年輕妹較多,個人認為素質普遍不是太高。

當然也有遇過不錯的女生也沒有下文了。探探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個匿名暗戀對象告白的功能。

可以從手機通訊錄選一個喜歡的對象,寄發之後對方會收到簡訊告知探探上有人喜歡你,註冊探探之後也使用此功能給喜歡的人,看是否是一樣,一樣好像就可以開始聊天了?

此功能不確定,但當時有發給一位暗戀的女生,感覺小鹿亂撞呢,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優點:量大、有很多中國大陸女生

缺點:詐騙較多、89妹較多

 

咖啡遇上貝果( Coffee Meets Bagel )

image

屬於英文版介面,整體質感高級許多,可能因為是英文的關係吧,讓許多89妹都通通退散,優質的美女都浮現出來,上面有許多高學歷的氣質女生,整體介面看起來也舒適優雅,男生一天只有25個對象可以選擇喜歡或不喜歡。

點選喜歡的女生之後,男生會出現在女生的選項裡面,就不用花心思猜測男生的心意,點選就可以開啟聊天。

打到這裡我居然發現,我配對到的女生居然出現在別人介紹咖啡貝果的文章上面!

文章是2020的事情,當然有打馬賽克啦,真是戳到傷心處,對方在做UI、UX,感覺蠻喜歡的女生,在最後時間快接近的時候消失了(8天後結束對話)

續聊要更多咖啡豆點數(花錢買很貴),跟對方要IG帳號,請我給她我的ID之後,就沒有之後了...

交友軟體玩一段時間,真的從滿懷開心期待的自己,玩弄變成壞掉的人啊!信念又要改變了嗎?呼應文章開頭

不過也成功認識加到一位在德國留學的人文氣質妹IG,德國因為疫情封城,哪都不能去呢!台灣真幸福。自從大學之後,就很少會遇到這種有人文素養的女生了呢!

 

優點:介面優雅、對象素質較高、鎖定對象找尋功能

缺點:一天僅25個對象、會員費用很高

 

Bumble

image

黃色介面軟體,主打滑到配對之後,以女生主動傳訊息給男生開啟對話,但也有些人覺得這功能有點雞肋,也是一款以女性為主的交友軟體,同時也有以約會模式或是以商業模式的選擇。

Bumble與咖啡遇上貝果有點像,一天只有20-40人左右 右滑喜歡,額度用完之後只能等隔天再次右滑了。

寫作當下來沒有在Bumble配對過,不過整體介面以英文為主,滑動過程看到蠻多國外女生的,我覺得女生的素質和顏值 跟咖啡貝果 蠻像的,屬於偏向優質的女生群眾。

會上Bumble的男生應該也都還可以吧,畢竟英文可能就會淘汰掉許多品質不齊的人士。

 

優點:對象素質偏高、有不同找尋對象模式、鎖定對象找尋功能

缺點:一天滑動人數有限制、配對需要女方先開頭才能對話

 

 

拍拖Paktor

image

在APP STORE 裡面,奇妙的是拍拖的分數竟然很高,應該說負評被說 詐騙集團 的數量似乎偏少,當初下載想說可以遇到好女生,沒想到跟女生配對到之後聊個兩句,第三句開始必須要購買VIP,而且怎麼這麼貴,否則對話無法繼續。

為什麼我記得以前玩過,可以跟女生有來有往的聊天,沒有句數上的限制,後來有做修改了嗎?

是真的一款沒有課金沒辦法玩下去的交友軟體,主打有線上跟線下Paktor Premium 約會的實體服務,但實體難免就會落入了傳統交友網站會員中心,想要賺取會員之會費佣金等之人的問題。

這部分因人而異,網路上似乎也有人在分享親身經歷,似乎也有所幫助。

 

優點:鎖定對象找尋功能、詐騙集團較少

缺點:負費解鎖更多功能

 

 詐騙、保險

關於交友軟體詐騙集團的部份,請參考我這篇文章  男孩們!教你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11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

但在上面就遇到OMI上認識的女生,也就是見過面那一位,是用鑽石換到對話的。

起初是在過年的時候配對成功,一來一往持續聊著,大多數女生在沒多久後陣亡,但她還是會回覆。

終於到開工的日子,已經與她換到LINE,悠閒的上班用電腦版聊天,問她在哪邊上班是 業務助裡,最後才知在XX保險公司,白天助理晚上跑客戶,不過我沒在怕的,因為我在富邦待過三年半,陣亡之後到外面上班,也依舊在保經公司兼職加減做車險、親友保單檢視。

問到為何從事保險業,跟我說是因為怕自己沒有與親友說明保險規劃,親朋好友出了意外沒有保障。

當然人生在外,努力工作打拚,一定要有基本或足夠的保險額度保障,將可能發生的風險做轉移,從業務員的角度來看,我們要的是業績、是能夠登上MDRT或者是財富自由,但從客戶角度來看,保險是能夠為他在事業打拚之下,無後顧之憂的保障。

所以應該站在客戶角度思考與銷售,才能經營長久。不說女生在哪家保險公司,該公司集團文化就是洗腦教育,年輕人理賠過多少?知道保險多重要?多少韭菜進來就死了出去?

如同直銷一樣,有問題的都不是工具或體系,而是人,被觀念洗腦的人。

 

在與她見面有推銷我保單,當然我是沒有買啦,自己就可以做了,給予她上述的銷售建議之後,還一起逛了城品,一起搭了幾段捷運送,送她到與她朋友的旅館,本想說應該還可以當個普通朋友。

回到各自家鄉後,IG跑來密我我考量的點是什麼,想針對這點做排除反對問題和銷售...(傻眼)

過程中體會到的是,對做保險在網路交友真的很失望,不是詐騙也不是機器人,是真實的人,而且半真半假的可以跟你做朋友,但骨子裡或心理屆想賣你保單,這種有目的的感覺真的很差。

這算是再一次的失望吧,現在還是LINE和IG好友,目前她做近兩年,看看哪天想通了離開之後,再有機會好好的深度交流吧。

 

不知不覺後記變成我的體會文,也希望大家可以從交友軟體中,遇到可以真正變成自己朋友,或者是另外一伴的那個她吧!祝福大家 

 

相關文章推薦: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