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交友軟體介面對使用者之影響

你被影響了嗎?7款交友軟體介面對使用者之影響

 

 前言

繼上一篇介紹 交友軟體PIKABU 之後,再與大家介紹不同交友軟體使用者介面,對我們的影響,這一切都是我的觀察整理唷!常左右滑的朋友其實大概就會感受到了,每一款交友APP所出現的對象類別都有所不同,儘管對象包羅萬象,卻還是有大項目的分別。

就如同104人力銀行很多一般企業,1111人力銀行很多傳統產業,518熊班則是企業數量遠比不過前面兩家,小雞上工則是打工居多,由此可見,交友軟體一樣有此分別,接下來與大家介紹差異點吧。

 

 交友軟體整理

TINDER

全球使用者最多的TINDER,2012年由美國所開發出來的軟體,全球每天有1千萬活躍用戶,配對成功次數 數不勝數,因為大多數交友軟體都參考TINDER,因此稍加著墨。

 

使用者們常滑就知道,TINDER的使用介面是以照片大區塊做呈現,給人感覺很有質感,看著看著是否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介面非常像IG(Instagram)以照片為形式的呈現。

因兩者實在是太像了,忍不住想要做比較,滑IG的時候男生總是喜歡看一些大奶妹子,或是女生故意撩男生的照片搭配話語,TINDER其實也不例外。

TINDER介面

TINDER介面

 

簡單來說,就是以一種炫耀式的手法,來呈現自己現在的生活過得非常好,因此想吸引對象對自己的愛慕,這就是一種虛榮名相,是老美最喜歡玩得那一套,如同臉書就是。這種過於自我主義的模式,日本人就曾經批判過他們的家庭和家族呢?

 

這是一種自我個人主義的影響,也直接導致了使用者在TINDER上面的愛聊不聊,同時充斥著許多投資妹、投顧妹、名牌包妹,統一作法就是一定要有:「北極極光照、認真看盤照(股票)、開BMW或保時捷跑車照、攝影棚形象照、Chanel耳環大頭照」等。

就算不是這一行也都是極品級別,同樣許多名牌包和跑車照,更遑論直播主或其他種類型式的炫耀,一旦對方知道財力不如她就解除配對也是有(哈哈

也因為如此,整體氛圍瀰漫一種隨便聊聊或約砲的模式在進行,可以遇到自己適合的人、聊得來的人,真的是萬中選一,天時地利人和。

投資投顧妹

投資投顧妹

 

image

 

OMI

綠色版TINDER,人數比TINDER少很多,尚不確定開發國家(是台灣嗎?),相較於TINDER多了許多可愛的風格,看過有人直接在自我介紹中說,因為TINDER太多詐騙因而轉來OMI。

也許因為可愛的風格,奇怪的人就少了,又或是本來使用者就比較少,但使用方式與TINDER大致相同,也有許多人在TINDER和OMI兩邊都有看到,詐騙也同樣不少,不過主觀觀察來看,OMI上的對象似乎比TINDER更願意聊一些。

OMI介面

OMI介面

 

 

探探

直接說是中國版的TINDER,功能設計其實也是大同小異,除了詐騙一樣多之外,記得當時配對遇到的女生,蠻多都素質不是太好(因為好的配對不到啊!吼)

後來發現網路評價對於探探的女生,許多8+9妹素質不高,逐漸也淡出這款交友軟體,而且照片上傳常常都壓縮到模糊度不清楚,種種的設計不良,對於使用者大概也是比較隨便的態度吧。

探探介面

探探介面

 

 

緣圈

許多人推薦的緣圈,每天都以二選一的方式不斷進行圈選,詐騙集團最少的交友軟體之一,因為要配對到對項實在是不容易,且時間耗費巨大,這樣的圈選模式影響著願意玩 緣圈 的使用者們耐心圈選,目的為了找出跟自己有緣的他/她。

緣圈介面

緣圈介面

 

Coffee meets bagel(咖啡遇到貝果)

全部都是英文介面,整體質感提高很多,男生每天出現24個配對對象,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怎樣,怎麼每個女生看起來都很有水準?我想這就是介面設計的魔力,經典與典雅的使用方式,讓使用者珍惜眼前對話。

咖啡貝果有一個功能,配對到對象,對話將會在8天後關閉,如果需要重新開啟對話需要花費咖啡豆,需要購買點數一樣的東西,普通的玩每天只會有5顆咖啡豆,真的是少到爆炸,隨便一個功能都要兩、三百顆咖啡豆,限時關閉對話視窗,是優點也是缺點。

Coffee meets bagel介面

Coffee meets bagel介面

 

Bumble

英文版的介面,同樣也刷掉不少素質不好的對象,詐騙還是有但少了很多,特色是配對成功需要女生主動開啟對話,是以女性為主的交友軟體,同樣質感上提升許多,個人觀感介面稍微輸咖啡貝果一些。

但一定要抱怨一下,對象實在是太少了(女生)!怎麼三兩下就全部滑玩,台灣難道對這款這麼陌生嗎?

Bumble介面

Bumble介面

 

Pikabu

「單身的心情,狗最懂!」,是以柴犬當做吉祥物的交友軟體,目前玩過CP值最高的一款,是由台灣人所設計,玩交友軟體最大的問題在於,配對到對象之後聊不下去。

PIKABU針對這點設計了許多像是 「找話題、你答我猜」功能,增加話題延續性!自己有一隻可愛柴犬作為夥伴,就如同真的柴犬在陪伴以及和自己說話喔!此種人性化的設計,可以透過機器學習方式,遇到跟自己同類的人!

PIKABU介面

PIKABU介面

 

玩過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宅宅圈或是藝文圈都有不少好看的女生耶(心動)!與過往在TINDER上配對到投資跑車妹,雖然同樣都是美女,但是心靈契合的程度真的差非常多,光是可以只到興趣、個性相合的設計就可以給100分了。

推薦大家可以試試這款PIKABU,前三天配對率真的很高,如果愁著沒有人可以聊天,可以下載試試看,體會跟興趣相投的異性聊天吧!

PIKABU點我下載

 

 結論

其實打這篇真的是有感而發,本來滑軟體到絕望的自己,從不同交友軟體之間看不同冷暖,也許滑到絕望無助覺得累,可以適度的休息一下,但網路認識異性是一個重要且必要的管道,同時搭配身邊認識異性,全方位進行。

期許大家可以透過網路交友,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另外一半喔!同時也要小心詐騙喔!

 

相關文章推薦: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