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不騙】2021最推薦的一款交友軟體—「 Pikabu 」!

快來看看CP值最高的交友軟體!!【20230903更新】

 

 前言

我大約在2020年11月左右開始頻繁玩交友軟體,在對各種軟體女生失望之後,偶然間被廣告打到這款PIKABU(柴犬),評價看似不怎麼樣,但親身玩過後,發現CP值超高,遠超過其他交友軟體,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你為什麼要玩PIKABU吧!

 

 特色

照片模糊

Pikabu照片模糊

PIKABU與其他交友軟體不同,首重個人的內涵,因此將照片剛開始設定為模糊,先透過聊天認識對方過後,再慢慢透過遊戲方式解鎖對方的照片喔!雖然照片是模糊的,不過大家的眼睛還是很尖銳的!

看到有些女網友說,如果第一張大頭照不清楚,幾乎是不太會選的喔!解鎖模糊照片總共有四階段,透過你答我猜,逐一解鎖對方照片,總共有四個階段,每答對一次都可以獲得百分之25%的清晰度喔!

 

柴犬特色設計(接續聊天話題)

Pikabu功能

1.你答我猜

續上述所說,你答我猜功能就是為了獲取放大鏡的道具,每獲得一個放大鏡就可以解鎖對方25%的相片解析度,那怎麼得到放大鏡呢?有兩種發起對話,詢問對方問題或者是對方問問題。

可以賭1根放大鏡或0根(純屬娛樂),問題包含習性與喜好、人生規劃與精力、感情相關、狀況劇、敏感題、隨機 這6種問題模式,透過你的寵物 柴柴(可以自己取名字),來詢問對方問題,等對方回答答案後,即可猜題。

如果答對獲得放大鏡1隻,答錯對方獲得放大鏡1隻。有些其實蠻難猜的,猜錯機率比較大喔(哭

 

 

2.找話題

Pikabu找話題功能

當你不知道該如何跟對方聊下去時,可以使用柴柴幫你找話題功能,類別如同你答我猜,這點設計真的很棒呢,大大延續了與對方對話的壽命,彌補了傳統如TINDER的致命點。

一般交友軟體最大問題,就是不知道如何開場以及將話題延續,配對其實都不難,難在遇到聊得來的人,因此接續介紹 柴犬 另一個超棒的特點,興趣配對!

 

 

配對到相同興趣的人

pikabu的hashtag

這點是我評價這款軟體CP值最高的地方,如何找到有話聊的人?各種軟體有各種特性的人,這篇日後再與大家分享,不同款軟體與介面,養出不同的使用者與個性(愛聊不聊)。

 

PIKABU有超過3000種不同的#(hashtag)來自我介紹自己的個性與喜好,從身形、興趣、感情、個性、外貌,各種分類統統都有,滑對象時可以很完整看出來對方的喜好,甚至是不是自己菜等等。

聊到一段時間,柴柴會問你對方是不是你的好對象,點選分數以AI的機器學習優化日後配對的對象,但從使用者介面來看,感覺就是非常有溫度的設計,如同好朋友柴在身邊陪伴著你一樣喔!

 

配對機制(七分配對)

pikabu的5分功能

PIKABU配對機制設計總共有5分,雙方互相配對7分以上就可以開啟對話。

這邊無法避免的是,難免女生對於不喜歡的男生,會直接給低分數1~2分,就算條件稍好的男生也不見得很高分,因此對於分數不要太在意,重點是有好對象。

pikabu體力

分數給予5分必須消耗掉一個"體力",體力在一天滑卡額度使用完畢之後,使用體力就可以多滑10人,如果給予5星就需要扣1點體力喔,如果不是有買金手指的朋友,給對方4顆星是最好的策略。

 

前三天配對率高

 

剛開始玩交友軟體都會有新手加乘,PIKABU也是!

前三天有"眾所矚目"的技能,可以讓更多人可以看見自己,並且一天有3點體力可以使用,也就是前3天就可以跟大約10個女生左右配對並聊到天,可以說是新手BONES呀!對於想免費玩的玩家也可以體驗看看!

 

PIKABU點我下載

 

任務道具

 

1.錢錢

PIKABU錢錢

像葉子一樣的東西,可以購買很多道具,算是PIKABU的虛擬貨幣,也有許多重複道具可以每天嘗試破關唷!

 

2.狗糧

PIKABU狗糧

可以補充體力的道具,也就是有機會可以滑更多人,當然也可以送出5顆星給對方,不過需要扣除1點體力呢!

 

3.貼圖

PIKABU貼圖

與LINE貼圖一樣,可以在對話視窗中使用,剛開始只有幾個簡單貼圖,透過花錢充值購買錢錢,就可以購買貼圖,購買貼圖還可以拿來送人,是追妹子的好方法呢!(大心

 

4.金手指

PIKABU金手指

被稱為CP值最高的道具不無道理,主要可以無限看對方照片,每天滑100個對象,對象給1分還可以免費換1個人,分數也可以給5分不花體力。

我稍微認真研究過金手指功能,只要金手指1天,假設我滑女生80個5分好了,只要對方給我2分就配對成功,概率再打5折好了(很客氣了),這一天金手指我就有40個配對對象!遠超過我認為花錢CP值最高的OMI

OMI買會員一個月,用鑽石配對,我統計過大約配對落在20個左右,當然是非常喜歡的對象,同時也有是詐騙集團或賣保險的機率,而PIKABU的自介功能完善,大大減少這種可能性,畢竟自介太少人家不滑。

【2023/09/03:2023年真實花錢買VIP實測,OMI已經沒有配對率這麼高了,花錢要三思】

 

 

【20220915補充】

時隔一年之後再來補充金手指功能部分,這段時間實際用了好幾次金手指的感想,其實是沒有當初想得這麼神啦,不過確實金手指功能非常好用喔!

使用之後真的可以告別馬賽克看不清楚的情況,可以針對喜歡的女生直接給滿分五分,並且寫下想認識對方的文字,有一種超越別人的感覺啦。

 

不過金手指有兩點技巧可以讓大家CP值發揮到最大:

1.金手指的特點是如果對像給你1分的話,可以免費換一個人不花費額度,所以優勢在於有多少人是先滑了你,使用金手指之後會有大量曝光的功能,建議一天當中分幾批次滑對象,因為一段時間之後又會有一些人給你分數,可以剔除那些給一分的人,達到使用金手指滑對象的最大化。

2.金手指根據不同的購買方案使用期限不同,一天100位對象可以給分,但實際上使用是24小時會跨一天,假設是晚上6點使用金手指,只要在凌晨5點以前使用完10點體力,也就是100位對象,過5AM點又會有10點體力,可以重新滑100位,使用期限到隔天的晚上6點,所以實際上感覺是一天20點體力,200位對象!如果是買10天、20天,只有11次和21次,如果用任務換的,1天1天用CP值兩倍跳。

 

建議是模糊的時候直接開金手指,因為個人覺得系統會挑模糊時給很好的對象,這時候可以直接看優質對象的照片,另外真的有韻律的使用金手指CP值最高,一次滑光好的壞的對象會一次出現,慢慢使用剔除給一分的,好的也感覺比較會出現。

 

【20230903補充】

用了這麼久的交友軟體,柴犬還持續在使用呢,其實就是大家的支持,讓我有點數兌換金手指,但是今天要分享一下,柴犬的金手指其實最重要的不是五分的功能,而是使用後可以加強推廣的BOOST,可以讓更多人看到你的檔案,應該是男生比較需要這功能。

玩了柴犬2~3年的經驗,給予5分並不會增加太多配對成功機會,反而是使用之後等待女生給自己分數,才是最正確的作法,既然照片是模糊的,自我介紹就變得非常重要的,透過金手指推廣自己的檔案,女生再喜歡自己的自我介紹,進而開啟對話,男生此時可以看見女生樣貌也是個優勢,確定是自己喜歡的女生。

金手指是每天凌晨5點重新恢復,建議大家開完金手指之後,等到晚上睡覺前把10點體力一口氣全部滑完,此時很多給一分的女生可以免費兌換下一個,是最划算的做法,給自己3分以上的女生建議才去配對聊天,表示有興趣可以聊下去,這也是金手指的優勢。聊天是兩廂情願的,如果沒有互相有興趣,再是天菜也會無疾而終了,祝福大家都能配對到喜歡的對象喔。

 

 

 結論

簡單來說,柴犬 PIKABU是我目前看過CP值最高的交友軟體,看了他們的公司簡介,員工都有交友軟體招募而來,介面設計溫馨可愛之外,與TINDER最大不同在於開發的國家就是台灣!

 

像TINDER這種介面,使人感覺像IG (instagram) 經營,以一種追求者的姿態來滑對方,也難怪下方會跟IG帳號綁在一起,因為這種炫耀的模式,導致女生多半虛榮,還有很多投資妹、投顧妹、名牌包的女生不計其數,就算單純的女生也會學壞吧(哭

 

也間接導致女生愛聊不聊的原因,UX跟UI設計好重要呢(扯遠了~),下次再分享各交友軟體之間的介面設計,對使用者的影響吧!總之認真推薦這款交友APP,要脫單的大家要趁現在啊!

 

PIKABU點我下載

 

版主推薦交友軟體:

【意外發現】2022最有趣的交友軟體–「匿名樹洞Rooit」

【意外發現】2022最有趣的交友軟體–「匿名樹洞Rooit」

 

相關文章推薦:

爆密!教你辨別交友軟體詐騙的11個技巧(圖文案例教學)

 

部落格動漫主題文章:

【總整理】2021推薦動漫畫評價&介紹!

【總整理】2022推薦動漫畫評價&介紹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