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分享】03|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廉貞

今天為大家分享廉貞星,又衝為原則型的改革家,其實有時候還是需要一些衝勁,才會對生活有所影響跟幫助呀!趕緊來看看吧。

 

 簡介

廉貞這顆星的名字出自於楚辭,為大家所熟知的屈原表示自己廉潔又忠貞之義,但也因為自命廉潔忠貞導致與他人格格不入,非君王不用他而是他不被軍王所用。

廉貞為開創型主星第三顆星,與七殺、破軍性質不同的是比較偏向衝動型,張盛舒 老師稱之為改革家,可以為體制做一些變化變革。

 【紫微斗數分享】03|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廉貞

屈原。舉世皆濁我獨清 眾人皆醉我獨醒

 廉貞優點:負責盡職,見識不凡

廉貞星最有名的人應該就是蘋果公司的創辦人 賈伯斯,年紀輕輕就因為看見別人組電腦,認為有發展前途就決定自己創立公司,因為個性勇往直前不怕困難,二十幾歲就讓公司上市,因著膨脹自我的關係,甚至後來被他找來的執行長開除。

 【紫微斗數分享】03|紫微 14 種命格原型–廉貞

賈伯斯 命宮主星為廉貞貪狼

 

個人有一位朋友主星就是廉貞,對於業務工作的他來說非常適合,但內心其實又感受到業務常不被尊重(需要其他組合),往往業績不錯但是凡事先衝再說的個性,往往吃了很多虧,以及投資上面的麻煩(龐式騙局)。

 廉貞缺點:心高氣傲,逞強好勝

 

以我那位朋友來說,急於成功想要達到財富自由,做了很多的事情與兼職,但往往最後不但耗費力氣,而且還只是回到原點。真的是優點伴隨著缺點,因為勇於衝鋒而做到許多的業績表揚,同時也搞得一身疲勞甚至跟我抱怨。

賈伯斯來說,因為心高氣傲而被開除,中年以後回到蘋果找了許他個性相反的人來輔佐他,因此更成就了APPLE目前的高度。

 

 心得

簡單來說廉貞就是一顆很有原則的個性特質,但容易發生覺得自己是對的所以不聽人勸,好的一面是容易成功與突破,但其他因素導致不好的面向,容易碰碰壁了之後才再後悔莫及,因此好壞論斷都需要因著環境與背景來評斷,到底是有幫助還是一個缺點。

課程源自於>>紫微斗數 14 種命格原型,解讀你的生命地圖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