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虛擬貨幣投資心得:中國大逃殺 (2021.10.02)

好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寫文章,其實時間都花在看加密貨幣上面了,要如何拿捏時間取捨,真的是很大學問,來分享一下我最近的玩幣心得吧!

 

 最近的中國禁加密貨幣

好的,前一陣子因為許多錢被GG掉之後,隨之我又動用到之前投資在債券的錢錢大約33萬台幣來投入加密貨幣,結果馬上又經歷了一次幣圈大暴跌,讓很多錢直接被套住,後來試著止損出場也憋到快要谷底了,根本沒有止損到,好吧我就是菜,一切都是經驗學習。

在2021年大約五月份比特幣原本漲到一顆6萬3美金左右的價錢,結果因為中國打壓境內的礦場,說他們是違法的,再加上 特斯拉 創始人 伊隆·馬斯克 說嘴落井下石,讓比特幣暴跌到最低2萬8美金左右,直到大約7、8月份,又漲到了大約5萬4美金。

【閒聊】虛擬貨幣投資心得:中國大逃殺 (2021.10.02)

2021比特幣牛市走勢圖,10~12月是否能如預期般黃金飆升呢?

 

接著又面臨到中國打壓加密貨幣,宣布限時關閉 火幣交易所,其他大小交易所,在中國境內屬於違法,諸多利空消息出現導致幣圈大逃殺,比特幣從5萬多下殺到4萬初,這次下跌沒這麼猛了,不過確實套死不少人了。

很奇怪的是中國許多交易所都要關了,唯獨OK交易所還在,人家說裡面股東好幾個都是中國高官相關人士,結果最大的政權最大的腐化,中國的youtube播主有暗示到卻不敢明講,因為中國不能批評政府,相比下台灣言論自由多了。

這些中國官員帶頭放消息洗錢真的是好棒棒,遲早這些人一定會下地獄的,拿人民的血汗錢來割韭菜,要禁又不是一次全面禁,分好幾次讓幣價上下波動。

 

相關新聞:

中國封殺加密貨幣 交易所急切割中國用戶

中國央行:所有加密貨幣交易均屬非法

 

 上上下下的反彈,讓我學到了...

這段時間裡面,我加入了一個LINE社群討論幣圈的趨勢,版主會提醒大家接下來會走的方向,大致上就是在谷底時記得設止損,怕又會直接掉下去。如上漲的話,漲到前一波高度差不多一樣時先只盈,下車觀察動向,有人接單打出下影針時上再上車。

不過這陣子每天都盯著盤看實在是很累的一件事情,每天上班都掛著幣安的交易頁面,注意現在乙太幣是多少錢,自己買的幣又是多少錢等等,沒有心思工作,整天下來頭腦也很緊,真的不是長久之計。

本來想說不行,要當一位價值投資者,既然許多消息都指出年底會漲翻倍,自己就沒有必要進進出出場,當漲或跌的時候又忍不住操作止損或止盈,這時候又要想說哪時候要上車,深怕漲上去沒上到車等等。

【閒聊】虛擬貨幣投資心得:中國大逃殺 (2021.10.02)

目前還在內省自己的策略模式中,以前上班或是生活會對未來有憧憬,會想說我要學什麼東西來讓自己提升,下一份工作更好或者是有機會搞網路的東西,每天看幣價直接不用想了,為了賺到那些反彈的錢,其實生命的其他成本也是很大。

 

 未來

這兩個月認識的香港美女,她在2015年時將身上的錢大部分都買了比特幣一顆200元美金,在2017年大牛市時賣掉大部分的比特幣(一顆1萬7千美金),翻了應該大約有85倍,直接實現了財富自由,當然不是說我一定會跟她一樣有這樣的命,不過她所建議的長線來經營其實賺的機率非常大。

跟她聊天才知道,好像香港許多人都會經歷到金融相關知識和商品,但是台灣這一部份比起來真的相對落後一點,我不知道目前香港人對於加密貨幣接觸的比例為何,但是台灣就我所知,可能大約8-9成左右的人都還不知道要如何操作。

許多人知道怎麼玩股票,但對於這一塊新生起的東西公開討論度甚低,當然許多的詐騙案件可以聽聞許多,但正規保守的玩法許多新手只能自己上網學習,剛進來被當韭菜割的機率真的非常高,無論是詐騙還是玩幣被套住,或是合約爆倉等等。

 

小結:

總結來說,建議新手多做功課了解之後再去行動也不遲,很多時候想說丟一點錢試試看好了,結果那一些錢就真的回不來了,這樣的可能性非常高。也可能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在接觸,如果身邊有朋友可以詢問的話,應該可以少掉走許多冤枉路的過程!希望大家都能在幣圈賺到錢。

 

 

註冊幣安交易所:

【閒聊】如何購買虛擬貨幣?以幣安 Binance為例

 

反詐騙文章推薦:

【重要】新手投資虛擬貨幣前必讀的2點詐騙手法

【閒聊】什麼是NFT?非同質性貨幣了解後心得(虛擬貨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虛擬貨幣 投資 心得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