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無常:以為一切美好將開始(香港嫁來台)

分享一下體悟,新聞有感

 

  分享一下前兩天看到的新聞

最近因為春番動畫剛出,很多都還在觀看中,差不多時間再分享動畫閒聊吧,最近好像對現實的許多事情有很多體悟。

大家知道最近因為跟聊了五個月的香港女生無疾而終,過了兩、三週還是心中常常想起過去的種種回憶,畢竟是每天聊了五個月的對象,最近看到一則新聞讓我體悟很深,先來聊聊這則新聞...

 

  同樣是愛戀上香港女生,兩個不一樣的結局

這則新聞發文的這幾天非常的火熱,相信如果有看到新聞的朋友一定非常知道新聞的內容,還是大概地說一下好了。

也就是台灣的一位男士,應該是在網路上面認識了香港的女生,後來結識成為了老婆,新聞說是女生離鄉背景來台灣追愛,沒想到在生產完畢之時失血過多,最後的結果是變成了植物人。

當時是在上班過程偷懶時瀏覽到的新聞,頓時心中一陣糾結,不同過往看完類似新聞都置身事外,而是反向的思考,如果我今天是那位男生,我的感受是怎麼樣?

誰都沒有想到,男生可能在網路上認識的香港女生(新聞沒有說),遇到了自己喜歡且投合的對象,嫁到台灣準備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有漂亮的妻子,有可愛的小孩出生,一切都應該要那麼的順利,人生彷彿那麼的美好...但是無常就是不會等你準備好再來

 

昨天我的前同事兼算是麻吉 打電話來跟我說,他被交往三個月的女友突然提分手了,而且是沒有預兆的告知,並且封鎖IG、LINE刪除帳號,一切都是這麼的突然。

 

他問我說:怎麼看到有些人沒有在修行的,過得卻比我們更好?(我們都是在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的弟子)

我跟他說:我跟你講,我也這樣想過,明明也開悟了,知道人一生是要來追隨 明師得以解脫苦難、成就佛道、利益眾生,怎麼別人過得比我們更好?

 

看看新聞中的事發經過,時間點往前回推,如果我交到了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友,愛情也發展順利,一切都那麼的美好的等著我,沒想到突然深愛的妻子成了植物人,開始變成支付那遙遙無期的長照費用,跟獨自扶養小孩,這時作何感受?

好像所有過去的美好,如今變成了更加痛苦的回憶、悔恨,甚至怨恨老天"為什麼是我?"

眾生的苦難真的不是表面上的風光,以前禪行會所的老師常分享「烏雲、彩雲都是雲,善業、惡業都是業」,你怎麼知道本來美好甜蜜的彩霞,哪天突然變成烏雲密布、閃電交加,甚至狂風暴雨?

 

這就是無常

 

我深刻體悟,為什麼?因為剛開頭說了,我跟每天聊了五個多月的香港女生無疾而終了,每天一起時間洗澡、一起睡覺,分享彼此的生活,了解對方的個性、喜好,分享了他去上瑜珈、打籃球、看房子,我做了生日卡片給他,未來有機會見面,以為一切都會永遠的美好,但是還是分開了。

過程中有很多的磨合,凡人講是非,我跟她沒有所謂對錯,只有體會到所謂的 緣起緣滅,過去世彼此的恩怨情仇,需要做一個圓滿,我想只有成就佛道那一天可以真圓滿吧。

 

相關連結

香港女嫁來台灣!產後血崩成植物人

相關文章推薦

【交友心得】05|再見了-香港妹,我的五個月回憶與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閒聊 ubereats 香港女生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