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千瓦設計獎:唉唷原來真有看設計美感~

聊聊心得

 

 上次報的設計比賽沒入圍啦哈哈

上次報的千瓦設計獎,是台電的競賽,總共有創意品設計、影片拍攝、平面設計 三類,我是參加平面設計的比賽,參加原因是 梅克創作 要我參加,設計DM會支付我設計費用,但如果得獎的話獎金要分他們一半。

今年好像是到第22屆吧?前面人的得獎作品我都看過了,高手的作品其實非常多,他們比賽還有分社會組跟學生組,程度上面還是有不同。

 

我這次參加他們比賽的是 選再生能源相關議題,構圖是直接參照 神魔之塔 的遊戲畫面,不是有那些 水、火、愛心那些符石嗎?直接做成六大再生能源圖案,對手是傳統火力發電 來PK魔王這樣。

我其實想了很久,最後想說既然是 創意競賽 應該創意才是最重要的吧?結果沒想到創意根本不重要,我看了這次的入圍作品,多半都是著重在設計美感跟構圖。

 

評審似乎蠻喜歡那種清爽簡約的設計風格,創意我覺得真的還好,但是對於設計的 留白、意象 都讓人感覺舒服,結果他們不是要創意而是純粹的海報設計而已,呵呵,這完全不減我自己的風格啦~比賽這種東西主觀的很呢~

不過針對這次比賽也看見了自己的問題,自己的設計能力,對於憑空生出自己腦袋裡的東西還是有困難的,對於描繪現有的東西改編倒是可以做到,這一點可以上手才能真的說自己是一個設計師吧?

如果說要增強能力這部分,這方面是可以加強變強的!

 

 順道聊聊微電影 追夢人

不知道有沒有提到,上次參加的微電影比賽 有入圍作品,但沒有得獎,畢竟也只有五個名額嘛,我認為他們評審也非常主觀,認為作品理念有對到他們才會得獎,像我看到一些優秀的作品也沒有得獎或入圍,分鏡還是剪輯都非常專業,但就是不見名字。

參加比賽就是一種付出不一定會有回報的事情,如果沒有業主可以給付佣金或錢錢,我個人似乎不太偏向這種增加實力方式,現在社會重實戰,就算一個非本科系的傢伙,能力也不一定比別人強,但是透過不斷的斜槓或增加副業,比如說寫BLOG,絕對比一般人更強了。

 

好啦,每天寫文章真的很挑戰,日更只有真的做過的人才懂,文章也要越簡單越好。

 

相關文章推薦

【接案系列】07|瓩設計第22屆:再生能源之塔

【接案系列】06|大和獎微電影參賽:愛X希望 追夢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電 千瓦設計 平面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