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首次參加網友邀的線上讀書會~心得

被人邀線上讀書會

 

 機緣...Rooit

先前tinder配對到的女生最後又被LINE封鎖啦,另外一個要推網拍我封鎖她,換來一個禮拜的清淨,感覺也蠻不錯的呢,畢竟認識人就會有彼此要求對方做什麼東西,什麼網拍、投資,還有這次的讀書會。

這次是因為最近有廠商想找我寫業配文,交友軟體教做Rooit,噢,這款APP裡面也有推薦人下載就有金幣啊,我算一算推薦金幣還比較划算啊!

不過這次是他們總監寄信來邀請我,跟什麼詐騙wedate差太多了,不過沒多久又來信說後台工程師設計問題,下載計算的有問題先沒辦法合作.....到底?

反正我是跟他們說我在玩了啦,下次有機會在分享一篇推ROOIT的交友軟體文章,讓大家可以玩,是蠻不錯的。

 

 當IG在用,遇到有人邀我參加讀書會

這一款APP蠻有趣的,可以當作IG在使用,功能面下次再分享啦!反正就是遇到一位OO女王的網友,說話是一位大姊頭,邀請我週六晚上可以參加他們的線上讀書會。

然後跟我說參加最後要分享心得,心得至少要一分鐘以上,如果分享得言之有物的話就推薦她們正妹朋友IG給我,如果講得不好的話就沒有....靠邀,講得好像我被審查一樣。

我說我在工研院這兩年時間也看了30~40本書,他跟我說她也認識一些工研院的朋友,如果我肚子裡面沒有墨水的話她一聽就知道,聊到這邊整個有點上火,實在是太不禮貌了吧?

無論對方今天到底有沒有料,至少心得都是真心的和真實的,應該用更寬容的心去接納每一個不同的人,搞得好像沒有達到她的標準的男人就像笨蛋一樣?

嘴回去之後說她心直口快,OK~反正我有點不高興了。

 

 線上讀書會,其實 書 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交朋友

這兩年我看了30~40本書,其實我發現其實重點不是看了多少本書,而是能不斷的從看書的過程中打開自己的新視野,可以不斷的擁有新創造力,不是在於我到底看了多少本書。

之前也有過別人邀我參加線上讀書會,當時因為我要跑外送拒絕了,這一次我看看到底有什麼搞頭?結果其實沒有太讓我印象深刻,重點我還認為是再交朋友最重要。

今天分享《倦怠到突破》這一本書,我沒有看過這一本書,今天有朋友分享書本的內容,其實說真的,這類的書內容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講一些工作上的倦怠,為什麼會這樣,以及如何解決?

這其實很簡單的,現在什麼時代?人人都嘛是斜槓青年,誰還會因為一家公司怎麼樣而在這邊做個10年20年,某些行業可能是如此沒有錯,像我們這些搞行銷、設計還是自媒體的人,都是求新求變的,怎麼可能會一家公司待很久?

工作會倦怠是因為工作一成不變,或者是公司主管老闆腦殘,原因有很多,但重點是增加自己可以帶得走的技能,像我是設計軟體的相關能力,像者是一些線上課程的進修,最後到我寫這個部落格經營自媒體,這些才是帶得走的!

其他根本就是P好嗎?就像羅伯特 T 清崎 說的,公司的公西不要優先做,優先做自己重要的事情,貸款不要先還,先做其它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像是我去年和前年在公司很閒時,自我線上進修課程一樣。

【閒聊】首次參加網友邀的線上讀書會~心得

反正我最後分享自己要找回那份熱忱跟心流,人生規劃是最重要的,方法有很多但目的都是一樣,加上可能我以前有業務的口說能力,她覺得我言之有物,最後有給我她說的美女IG。

看了之後發現...ㄜ,男生和女生的眼光果然不一樣啊XDDD  

    總結心得

講真的,讀書只要自己看就好了,分享出來真的很沒有效率,也沒辦法體會到精隨,更多人讓我感覺就只是為了做而做,好像我看過很多書,我可以引經據典,這本書想到某某書的一句話,感覺都是名言佳句。

大錯特錯!讀書就是要增強自的獨立思考能力,你就是名師,那些作家說出來的話不過是他個人觀點,不是因為他出了書就比較厲害,很多不過只是一介眾生而已,現在垃圾書實在太多了,弄個精美書皮就多厲害嗎?

內容陳腔濫調的很多,再分享一次,讀書的重點不是讀了多少本書,或是好像在累積讀了很多本書,啊 那本我讀過 這本我讀過,重點是讀的作者觀點有沒有給你新的啟發!有沒有帶給你全新的觀點和思考,結合你原先的觀點和衝擊,這才是讀書的意義所在!

所以古人常說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原因在此!可以帶給你觀點的衝擊,甚至在你看書時會大叫一聲「哎呀!原來是這樣啊!怎麼沒想到呢!」或是哈哈大笑 之類的,這時,就是讀書最有價值的時刻!

 

相關文章推薦

【心得】3分鐘精華《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心得】3分鐘精華《一人公司: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線上讀書會 心得 ROOIT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