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星座都是騙人的?聊聊那些人說星座不準?

今天來分享一下每日星座運勢的觀察心得體會

 

 1.每日星座運勢?

好久沒有跟大家分享關於命理的東西了,今天要跟大家聊聊每日星座運勢這種東西,起因是因為某一天看到網紅 錫蘭 說星座都是假的,怎麼會有人相信?於是想寫這篇文章。

記得以前學生時期要出門上學之前,有時候都會聽到一些本周運勢或是一些今日運勢等等,小時候覺得就是可以參考玩一玩,而長大之後最常看到的是出現在電玩或是動漫裡面,準備觸發劇情所設定的。

像是某某星座今日愛情運大爆發,然後主角就會在路上遇到真命天子或天女,或是直接被兇殺掉之類的,而出現在現實社會的情況裡面,基本上很多時候都是聽聽看就好,然而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為了不要有個人太先入為主的想法,我看了國師 唐綺陽 的文章分享,為什麼星座運勢都不準?她分享了兩點,第一點我比較不太認同,她說星座運勢準不準都是以自身的角度出發的,所以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準不準,其實都是有發揮作用的...OK,雖然這也是一個點,但其實占比我覺得可能只有10%。

第二點我認為是讓大家不認同星座運勢的關鍵原因,也就是大家都只看自己的太陽星座,什麼是太陽星座?就是你出生是幾月幾號,大家說是什麼星座的就叫太陽星座。

太陽是一個人的真實性格,而組成人重要的還有上升星座與月亮星座,還有其他各宮位與星耀,之前看了星星教授安格斯的分享,一個人的性格或運勢,太陽+上升+月亮 各是占30%、30%、10%的占比,也就是70%取決於這三個星耀。

因此每日星座運勢不光只是看你的太陽星座,而是要看命盤各個星要組成比例,這樣精準度才會更高,不過我個人認為看星座運勢的變數還是很多,基本上還是要看個人的命盤以及流年、流月等等才能知道真正的運勢如何。

基本上我是認為一般社群媒體上的星座運勢的參考性,可以當作娛樂性質來看待,真的要算得準需要看自己的命盤。

 

 2.網紅錫蘭: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相信星座?

先前在Instagram上面看到一位外國人在講星座不準的演講影片,沒想到底下一堆人跟著嘲諷所謂的星座迷信,我百思不得其解,難道這些人都是沒有文化水平的人類嗎?後來才知道原來有網紅在分享星座無用論,覺得星座都是假的,YOUTUBE 錫蘭。

他也是有百萬訂閱的YT之一,每支影片的流量不容小覷,有一次才知道噢原來有網紅在講這件事情,所以他的訂閱者們能夠集體接收到這樣的訊息,才會在IG上面出現一堆擁護星座無用論的人出現,當然也有支持星座的人,占比大約1:1。

這讓我看見了網路上大部分的人都是無腦接受訊息的,所謂了認知作戰或是網軍原來就是有說話權威的KOL帶風向,底下的人就識讀能力少一半,我當然知道他們的論點是什麼,就來分析一下。

 

巴納姆效應(Barnum effect)

最多人嘴的就是 巴納姆效應(Barnum effect)或叫 佛瑞效應(Forer effect),簡單來說就是對你描述了一堆模稜兩可的人格特質,讓你覺得這就是說我欸這樣,某種程度上跟 千龍問屈 有點像,千龍問屈 是算命的講個大方向,再慢慢地套你的話,來讓你覺得算命師好準喔的騙局。

說 巴姆納效應 來嘴星座不準的完全就是不懂在裝懂而已,看到這些人就覺得非常可笑,誰不知道講廢話籠統的說運勢就是開地圖炮,所有人都覺得很準?但因此說 星座都是假的騙人的,只能是二分法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而已。

 

這裡說的是星座運勢,而非西洋占星術本身,星座運勢本身影響的條件太多,你當然可以當娛樂在看,但是被網紅混淆因此連星座都說不準是巴納姆效應,只能說跟中國對岸的粉紅沒什麼區別。

說星座不準,就好像在挑戰所有的命理學術,西洋占星術、紫微斗數、易經、四柱八字,不同門派流派都有自己的一套論命標準,殊途同歸、大同小異,為什麼算命可以準?因為你一出生就有一張命盤,什麼時候走什麼大運,什麼時候大概會發生什麼事情,基本上就注定安排好會去走了,只是相同命盤的人結果還是不同,因著每個人靈性的福報造化不同而已。

沒有精通甚至稍微涉略都沒有,還敢說那些都不準,就好像沒去過美國,說自由女神是假的不存在一樣,啼笑皆非。

 

相關文章推薦

 點我前往紫微斗數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