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分享】Uber eats司機必須知道的接單模式與技巧

算是一些小撇步和小技巧,uber司機不妨可以看看喔,同時也隨著時間記錄一下系統的變化啦~【20230714更新】

 

1.Uber系統問題讓我停跑四個月...

2.兩種接單模式:蹲&繞

   蹲點

   移動

3.下雨天怎麼辦?

4.一堆司機就是熱點,進去輪吧!

5.好康道相報小技巧

   疊單(星期四):一單一單接

   現金單大雨開不開?

   達標技巧

6.UBER外傳

   都市傳說?

   天選之人

7.本土化之後的單量與錢...

8.如何接到單?什麼時候上線最好?

9.夭壽,我只是兼職,趟獎被調那麼高唄安抓?

 

 

 

 1.Uber系統問題讓我停跑四個月...

說自己老司機,其實開始跑UE的時間點為2019年7月左右,還不算真正的老司機,不過看著現在路上的綠包遠多於黑包,應該也逐漸邁向歷史了吧!

從過往做保險時期兼職跑,到中間過度時期全職跑單,直到2021年準備農曆新年時,發現我居然自拍驗證系統出了問題,永遠都在無限叫我自拍,這是一個系統BUG,成功之後還是一樣繼續拍,回報客服5次,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請重登、重裝,帳號沒問題。

除了傻眼沒別的,這間公司本來問題就很多,結果搞一個連司機跑單權益都受損,要不是現在疫情關係實體單位全收,不然早就去服務中心算帳了!不過也因此轉做網路,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2021/6/20補充】

最近重新上線發現之前的BUG已經修復,終於又可以上線跑單了,拜疫情所賜讓單量可以變得更多,現在整體錢變少,未來疫情過去之後一切真的很難說,只能說趁現在可以賺的時候把握起來,將錢做有效的運用或再投資。

image

推薦碼:tkqw5scsdety

 

 2.兩種接單模式:蹲&繞

怎樣才可以接到單?有些人說要蹲,也有些人說要繞,其實蹲跟繞沒有一定的,系統無疑問都是參數設定,除了當天的天選之人可能最高會多均0.5單以外,接單率幾乎是平均的。以下分享單純是心得整理,實戰還是跑起來就知道了呢!

 

蹲點

蹲點1:

其實老司機都知道,大約距離店家20-30公尺左右最容易接到單,原是為什麼呢?原因或許是為了防止司機全部都到店門口,造成搶單所設計的吧,實際原因不明。因此看到某些定點都會有司機,別懷疑,那就是熱門接單地點!

 

【老司機分享】Uber eats司機必須知道的接單模式與技巧

 

蹲點2:

直接在店家前面接到單,雖然不是常常出現,不過同樣也這個概率,也許你會常常聽到一種聲音,「明明我在店家前面,居然從遠方跑來一個司機接單!」機率雖低,但沒司機時或系統高興時還是會給你。

 

【老司機分享】Uber eats司機必須知道的接單模式與技巧

 

移動

移動1:

在還沒有騎車到店家前接到單,尤其是手動接單最有感,這種接單最好的情況是店家在右側,也就是順路的狀況之下前往,跑的最順手的情況之一。

【老司機分享】Uber eats司機必須知道的接單模式與技巧

 

移動2:

最惱人的接單模式,更多時候往往騎過頭才發現系統給單,除了危險之外,往往還騎上橋之後給單,這時候要怎麼掉頭?要不只能當個快樂的契丹人(棄單),要不就慢慢到對面再迴轉或二段了。曾經直接迴轉被警察開單...要小心。

【老司機分享】Uber eats司機必須知道的接單模式與技巧

 

 3.下雨天怎麼辦?

下雨天跑單是危險的,但根據經驗基本上是均3(1小時3單)起跳,所以不要趕慢慢跑一定可以有不錯成績。

也因為下雨天司機少,所以很多都是取遠送近的情況,對司機非常傷,取餐費是固定的,所以對於要不要接就自行判斷了,以前系統接單時還看不到送的地方呢。

 

【20211201補充】

補充一下,其實建議不要隨便亂棄單,根據經驗,系統會獎勵那些來者不拒的司機,一直接單其實比較有單送,可能因為不想送到遠單而拒單,下一次有可能會等好一陣子才有,通常在離峰更是明顯。

如果是像是天冷、大雨這種爆單的尖峰時間,如果判斷真的不划算,像是要脫雨衣還是上百貨公司等囉嗦要求,棄單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反正下一單馬上就塞進來了。

 

【20230528補充】

現在很多大單或者是百貨公司很多人都會棄單,但只要運氣好的話,接到在空中飛很久的單(大家都棄單沒人接),你完成的話可能就會得到滿大的一筆錢,因為要獎勵沒人接這筆單,有時候自動接單沒有看到多少錢,接完才知道原來好大一筆。

 

 

 4.一堆司機就是熱點,進去輪吧!

許多司機不知道這點,以為看到這個地方也一堆司機,避之唯恐不及,其實錯了!經濟學供需平衡法則,之所以有司機就是因為有單。

根據可靠經驗,熱門地點至少有兩名司機以上,就會成為一個點,系統會一直派發,發生一種「我回來等,你就接到單出去」的輪流情況,是好的循環,遠遠比一個人更容易接到系統給的單。

所以當你在等單的時候如果沒有單進來,可能出去繞一繞有機會接到單,因為司機的位置不斷在換。不過熱門的點還是一種保證,多半都是大家都沒有單你才會顧路的喔。

 

【老司機分享】Uber eats司機必須知道的接單模式與技巧

 

 5.好康道相報小技巧

 

疊單(星期四):一單一單接

大家一定遇過疊單或夾單,衝單數是非常快速的,但是碰到星期四就不划算了,大家都知道週四只有倍率而不是吃單量,疊單或夾單的第二單沒有取餐費,因此長期跑下來,會直接少掉一單或兩單的錢。

自從UBER本土化之後系統改版,夾單或疊單時會將整個介面擋掉無法拒接,建議週四可以先接夾單之後,取了第一餐後滑下一個取餐,此時再進行棄單的動作,就可以順利的一單一單接了。

 

2022.10.17更新:

現在週四改為趟獎,倍率似乎沒有特別高,可以看情況而定喔!

 

現金單大雨開不開?

現金單過去常出現在沒單的情況接到,因為信用卡單量少所以現金單浮出水面,不過詳情卻不一定。

大約2020全職在跑單的時候發現這個現象,兩個人同樣在等單,有開現金單的夥伴,相比只開信用卡單的夥伴,更容易接到信用卡的單!

當時還在想這系統到底是怎樣?為什麼優先給全開的人?原因不知曉,有開現金單的人單量確實比較高。

下大雨時建議不用開現金單,錢除了會濕之外,單量也不用擔心。不過開現金單之後,好處是會一直疊單、夾單,沒在管的人可以衝單量。

 

達標技巧:

自從2022夏天開始,動不動達標就調高趟獎實在惱人,不過已更改週一~週四一個標準,週五~週日一個標準,取消週四的單獨倍率計算。好消息是,如果平常都週末跑單達標,系統只會升週末的標準,平日一樣不會升,只會升你跑的那個時間!

所以如果是兼職加減跑的朋友,週末升起來就想辦法跑平日,平日升起來就跑週末,都升起來可以加減跑幾單玩玩就下線,用這樣的跑法絕對可以跑很久喔!個人推薦15~20單最適合兼職的外送員達標,可以熬過沒單的時期,如果系統故意調整趟獎變高,建議就跑有倍率的時間,或者是跑特殊獎勵時間,像是中午達3、6、9單有加錢這種,等到調降之後再去達標,這樣跑才跑得久。

 

 

 6.UBER外傳

 

都市傳說?

我曾看過有人在網路上說,系統會派單給常去該地方等單的司機,比方說某條路、某個區,也許這麼說似乎有道理在,但實際上卻對整體接單量幾乎沒有影響,先派你去跟先派他去的差別而已。我們要看的是當天的總接單,平均一小時多少單。簡單來說,套句uber網友常說的話「系統爽給你單就給你,不給你死都不給你」

 

天選之人

什麼是天選之人?也就是當天跑得特別順的人,接單平均可以多別人一小時0.5單左右,別人在均2.5單 他是均3單。有時候這種情況也會出現,這時候不用打你朋友,因為哪一天跑單幸運時,也會輪到你喔!一切都是運氣而已。不過在本土化開始之後,比較沒有差到均0.5單左右的情況。

 

 

 7.本土化之後的單量與錢...

現在許多新聞說UBER因為轉本地公司,薪水變少,平均一單沒算趟獎60元變成40元初,憤而許多司機退坑或不爽,但根據我還在跑單的朋友的數據,實際情況是「單量變多,錢變少」(三級疫情時甚至可達均4以上)

也就是達標的時間縮短了,但一週算下來整體錢變少,更快達標回家休息!這其實有好有壞,端看個人怎麼想囉,我其實是覺得還不錯,畢竟系統神經病沒跑也會把趟獎調超高,跑都跑不到...

 

【紀錄】

2021/6/20 :

疫情三級嚴重時,單量甚至幾乎到均4左右,可以說是隨便跑都可以無縫接單,所以說UBER也有點算是時機財,說是看天吃飯的應該比較精準一點,所以之前才會有農夫哥PO文的出現(跑單如同辛勤耕種的農夫)。

2021暑假:

只要天氣一炎熱都是顧路的狀態,雖然跟2020暑假比起來好了一點,但是因為uber本土化之後一單的錢變少了,所以相較之下其實賺到的錢差不多。

2021冬天:

新竹平常日的倍率獎勵好像都被拿掉了,只剩下達標的趟獎,如果沒有下雨天或是爆單加乘,感覺上比本土化之前錢更少一些,尤其是爆單到不行時,最多只能衝到均4~均5,單量最大化下的錢是差蠻多的。

2022夏~冬:

標準動不動就提高,容易越達標標準越高,一定要設定好自己的標準,如果超過就不要去拚了,另外就是週一~週四,週五到週日標準是分開的,記得善用啊!

2023春:

最近外送員薪資被砍的事情又上新聞了,以前是2公里內1單40元,現在是4公里內一單40元,真的有夠血汗,如果是全職外送員一個月有人說少掉4千元,吳柏毅真的很會省。

先前已經有許多次勞工想要團結,但之後還是無疾而終,基本上就是台灣的勞工不爭取自己的權益,跟對岸的人礦不敢反共是差不多的道理,忍耐性之高,不爽不要做,看勞工分化就是資方希望看見的。

2023夏:

這段時間有民眾黨立法委員要求保障外送員權益,像是明年的稅制改變,可以少繳一些稅,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吳柏毅開始增加客人可以點餐的距離,導致常常接單7~8公里是常態,每單價錢少就算了,還變相增加外送員的成本,跑單變得越來越不划算。

聽網友分享,下大雨的天氣,客人點餐外送費增加到100~120元,結果給外送員加乘只多了15~25元,而且只有中午3小時,下大雨反而讓平台賺飽飽,外送員冒生命危險送餐只拿到一點,合理嗎?

【Final Update】

2023夏天跑單,本來預計20趟就有最低趟次獎勵340元,我跑了20趟之後獎勵系統只計算到19趟,我就故意不跑休息了,明明行程紀錄就是20趟,最後真的不給我趟次獎金,回報客服2次全部都是鬼打牆,說查明之後會在下周二匯錢進來,拖了兩次下周,最後火大不跑了,反正現金單我欠了UE 1240元,搞我就搞你。

現在在唸英文準備考多益,從保險業務沒錢兼職UE到現在,該是離開勞力換錢的工作了,投資在自己身上未來回報會超過1:1賺到的錢,之前在HAHOW學到的許多技能讓我這麼覺得,也跟大家分享,外送非長久之計。

 

 

 8.如何接到單?什麼時候上線最好?

2021年的暑假到來,我發現很多人都在搜「接不到單」這個關鍵字,因為逐漸邁向解封以及暑假到了,許多看起來像是學生的綠包出來接單賺外快,導致現在單量慘時甚至到達均1,從早到晚大約均2保衛戰就很好了,重現去年的光景。

 

1.中午尖峰有時反而接不到單,下午離峰會爆一下到大約3點多,4點開始會停一個小時左右,晚尖可能還會有一些單量,一整天下來大約均2,以前達標平均一單還有80,現在1單達標大約70,所以沒有均2.5根本就沒到基本工資,拿時間換錢。

2.把握下雨天、晚尖或者是週日確定單量較多的時間跑,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成本,不過一切都是不一定的,看情況而定!如果有颱風,好好把握外圍環流還沒停班停課的時間跑吧,風雨絕對是爆單的喔。

3.再來就是國定連假,假如連假3天或四天,通常連假第一天以及最後一天 單量都還算可以,第一天不知道為什麼通常還可以,而最後一天則是玩得越開心,工作前就越得收心,都會提早回家,外送訂單都會很多。

 

UBER是一份以時間與勞力換錢的工作,不是長久之計,但賺快錢來講是非常好的管道,或下班或六日兼職繞一繞,一個月多個幾千元也好。

 

 

 9.夭壽,我只是兼職,趟獎被調那麼高唄安抓?

大家一定有經驗,跑單只是兼職假日在跑,或者是下班時間加減跑一跑,結果本來好好的三天25趟,結果系統太看得起我直接給我50趟,阿娘威也太看得起我,不是說跑不到,而是要花更多時間去達標才拿的到趟獎,我只想乖乖一個月賺幾千元啊!

那時候該怎麼辦呢?我建議不要因為這樣就衝高的獎勵,要是自己設定六日15~20趟,就等到標準降下來再去達標就好,再被升高的那段期間設定一周要賺多少錢去跑就好,雖然沒有趟獎就一單一單接,不要接夾疊單,這樣通常錢會比較多。

我建議不要去衝高趟獎,因為很可能會再被升更高,到時候會欲哭無淚更久才降下來喔

 

期望這一篇能對UBER司機有所幫助,請大家多多支持反逆部落格,感謝!

 

image

推薦碼:tkqw5scsdety

 

相關文章推薦

【心得記錄】睽違四個月重新上線uber eats

【uber eats紀錄】01|暑假跑單不容易

金融相關

【閒聊】如何購買虛擬貨幣?以幣安 Binance為例

【閒聊】幣安Beta Finance幣:虛擬貨幣上市初體驗

部落格動漫主題文章:

【總整理】2021推薦動漫畫評價&介紹!

【總整理】2022推薦動漫畫評價&介紹

交友軟體推薦:

【意外發現】2022最有趣的交友軟體–「匿名樹洞Rooit」

【真心不騙】2021最推薦的一款交友軟體「 柴犬Pikabu 」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