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系列】05|梅克創作LOGO製作(MAC TEAM)

今天記錄一下幫梅克創作設計的LOGO,紀錄跟分享而寫的文章囉~

 

 為了設計LOGO而花錢上課 @_@

在幫梅克創作設計LOGO之前,其實我只有一次以前幫保險客戶,他們開租屋公司設計一個LOGO,原先我覺得還不錯的樣式被業主改成四不像,都不敢拿出來分享。

所以在這之前其實是沒什麼經驗的,設計過名片、DM,LOGO需要更多的專業跟技巧,以前曾經看過youtube影片,有些人會在紙上畫了很多LOGO的變化型,拍下來後弄到AI去鋼筆描,但我的基礎不夠呀~

 

因此我到了HAHOW上面尋找設計LOGO的課程,找到了這一堂  LOGO 必修課:發展品牌識別的第一步  來學習如何設計好一個LOGO。

本來我以為課程是教你如何設計畫出一個美美的LOGO,結果不是,從中學習到原來開始設計LOGO之前,需要先對業主了解很多的相關背景和成立動機等等。

 【接案系列】05|梅克創作LOGO製作(MAC TEAM)

 

像是會針對客戶詢問他的客戶定位是誰?上班族?家庭主婦?以及產品的定位是什麼,說白一點就是特色是什麼?再來就是個性定位,是給人什麼樣的專業感覺嗎?還是品牌有什麼獨特的個性精神。

聊天過程中蒐集很多有關於客戶的資訊,就可以發展關鍵字,像是課程中講師 馮宇 舉例他們幫先前的 政問 這個節目製作LOGO,就發展出很多像是 共識、對話、台灣之類的關鍵字,

最後演變成一句話,叫做 對話的共識。

 

於是他們的LOGO就是一個 問 字當LOGO,門的 兩邊像是椅子,象徵主持人跟被訪問者,中間的 口 是桌子,有偏一邊感覺還是有主導訪問的感覺。\

整個讓人感覺到LOGO清爽簡單又易懂。

 

 梅克LOGO

跟他們聊天過程中得知了,他們想要很專業、很有霸氣的感覺,覺得自己是一間娛樂公司還是集團,作品一出去就是很專業的感覺,什麼唱歌、微電影、主持節目都有的感覺。

他們的MAC 代表電影(Movie)、藝術(Art)、廣告(Commerical)。

雖然回到我自己設計時嘗試寫了很多 專業、所有人、普羅大眾這些關鍵字,設計出來還是很怪,其實他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裡,專業 誰都嘛想要自己很專業,出去就是令人刮目相看這樣。

最後回到最簡單的想法,LOGO最重要就是好記憶、好理解,於是梅克創作直接用 梅花以及梅花鹿作為圖像代表,畫出想要的樣子。

梅克創作LOGO-03

還有橫的版本和白色字體

 

圖案是梅花包著台灣梅花鹿,象徵著堅忍不拔的精神,台灣梅花鹿象徵讓世界看見台灣,用橘色是因為可以給人一種生生不息、不斷產出好作品的感覺,與市面上娛樂集團的老鷹、獅子,那種霸氣的感覺隔開,好啦,我承認風格有我自己喜歡的樣子。

LOGO設計參考youtube,使用黃金比例來設計,也就是1.618,發現宇宙中好多都適用,包含蜂巢的形狀、銀河系、股票,還是解師傅的黃金比例燒賣....啊不是,反正很多地方都很好用,讓人感覺到最舒適。

像是梅花的圈圈跟鹿的形狀都是黃金比例去修整過的,這次設計的過程中也算是學到一課吧。

 

反正LOGO發想有說服到業主就好啦!(逃

越設計越覺得還是養活自己最重要,除了設計出自己覺得很好的LOGO之外,我覺得跟業主的交際手腕更重要。

說直白一點,我認為藝術、美術、設計,天下都是一大抄的,在這宇宙中都是抄吧,與其當一個純粹的藝術人,我好像更偏好文化工業,或是藝術工業化的感覺,其實多半都有一套公式或模式,首先養活自己,再去想辦法打破這種框架也是很好的。

 

好啦,當作紀錄一下,之後還有微電影的剪輯成品,做好了又被改東改西,所以我才說接案就是要當一個商人,藝術家還是其次吧,總有機會做出純粹自己喜歡的東西。

 

相關文章推薦

【閒聊】大和獎微電影比賽拍攝心得(2021/12/20)

【接案系列】04|2018台灣好行預告片剪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GO 梅克創作 MAC TEAM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