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系列】06|大和獎微電影參賽:愛X希望 追夢人

來看看微電影囉,真人現身~

 

 拍攝期間與最近

前一篇文章提到跟聊了五個月的香港女生,被她封鎖的事情,講到拍攝這一部微電影,不管事彩排還是正式拍攝,都有她的記憶在裡面,這幾天不時還是會情緒低潮、負面意識,寫文章都有點懶。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滑滑IG看看別人的照片時,頓時一陣正面意識湧上來,一股正面的力量從心理升起,這就是跟 師父佛心印心吧?

體會到人的好跟不好其實大多都是自己的想要與否,我太著重在得到她或失去,好像沒有跟她發展到最後一步,就像是她跟別人走了,我被拒絕了...

本質上忘記了真正的本我,忘記了人跟人之間純粹的愛,不是男女情愛得到或失去佔有那種性慾的之愛,是沒有利益關係、為了對方好的真愛,然而定然不是得到了就中大獎一般,失去就天塌下來一樣,執著在自己的妄念執著裡。

不是只有自己好像人生很多挫折,而是別忘了眾生大多數都在好與不好中交錯沉淪著,不要忘記別人的苦,以及要去愛眾生!

 

 聊聊經歷

這次的微電影拍攝彩排了三次,並拍攝了兩天,我真正的工作是剪輯師以及臨演,最後卻變成了工作人員,幫他們想很多BUG,當初開的價錢時在是不划算,雖然最後結案時有提高價碼,也讓我知道往後只做幕後就好了,主要提升自己的專業。

前兩次彩排其實必要性非常低,尤其是我這個剪輯師,我只要知道劇情跟分鏡就好,根本無需要現場,而梅克創作 基本上過去沒什麼拍攝微電影的經驗,有也是沒有很專業的拍攝,今天拍電影怎麼不好好依照專業畫分鏡呢?包含場景、背景音樂、台詞哪裡插入、幾分幾秒等。

他們只有畫簡單的畫面來帶,OK~至少有東西可以不要在拍片時忘記,補拍是非常麻煩的。

當然,也因為女演員的臨時改劇本,讓很多劇情差點銜接不上,還好第二天拍攝行程一大早的沒有去,發現一個劇情的漏洞還有機會錄音補上,不然真的要出包了。

 

OK~剪片也是非常麻煩,基本上都是靠功力接起來的劇情,同時我也學習到,拍了一堆東西,真正剪輯起來還要看前後因果邏輯,拍的時候覺得沒問題,剪輯時一看真是大問題。

成品交付後當然他們有修改,畢竟一開始的方向都沒有出來,調整就是多加些背景音樂,以及畫面銜接要在順暢的部分,劇情部分本來是最後男主角內心戲到最後高潮,變成頒獎前一口氣講完...

好吧,成品的完整性是有了,但就是感覺尾勁不夠強。

 

啊對了,我是劇中的小酷,鼓勵失落的朋友成皓,而主角成皓的老婆早已過世,但是陰魂不散的出現在主角身邊鼓勵他XD(欸這樣說好嗎?)最後轉眼發現老婆其實不在身邊,早已過世了~這算是劇透嗎?

反正也是我趁上班時間拚命剪出來的影片(欸不對吧?)大家多多支持一下吧!

 追夢人Youtube影片

電腦版youtube聲音上傳自動被調低聲量需要全開,手機版可以聽很清楚喔

 

相關文章推薦

【接案系列】05|梅克創作LOGO製作(MAC TEAM)

【接案系列】04|2018台灣好行預告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電影 大和獎 追夢人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