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關於CHAT GPT的實用與部落格未來發展

【閒聊】關於CHAT GPT的實用與部落格未來發展

 

 一、最近很紅的CHAT GPT

來說說最近很紅的CHAT GPT吧,最近最火紅的話題莫過於AI這個革命性的議題了,看到有人說AI是假議題,但其實是一個劃時代的革命,但目前為止的AI還不夠聰明,但卻可以幫助我們產出很多東西,等會會講。

CHAT GPT是由OpenAI公司創立,由Elon Musk 伊隆馬斯克 等人創辦的人工智慧研究機構,CHAT GPT的強項就是自然語言處理的需求,那啥是自然語呢?就是AI電腦可以理解、分析和生成人類的語言。

所以CHAT GPT跟以前我們所以為的GOOGLE搜尋引擎很不一樣,不是單純把資料找出來給你,而是透過像人一樣的情感、說話方式來告訴你答案,但其實目前還是有很多缺點。

 

 二、CHAT GPT優點與使用方式

先來說說使用方式,簡單來說就是你必須先假定一個特別的身分告訴他,他就會用該角色的口吻和專業知識來回答你,因為他像是人的自然語言學習,所以可以透過不斷的一問一答之間來不斷強化他的答案。

比方說我現在工作上遇到需要想行銷相關的主題,我就問告訴他:「你現在是行銷人員,你需要行銷關於AI的主題,如果有一年四季,每一季你會想出什麼行銷主題?請寫出20個。」

CHAT GPT就會帶入你設定的角色來回答你的問題,如果你覺得不夠,可以問他還有嗎?或是繼續。

CHAT GPT的優點正因為是人的思考模式,所以可以問他一些比較性的問題,像是我曾問他關羽單挑呂布,誰會贏的相關話題。

【閒聊】關於CHAT GPT的實用與部落格未來發展

目前的AI可以說是幹話大師,會仔細分析兩人遇上會遇到的客觀條件來說明,說實在的就是打迷糊仗,因為他不能直接告訴你誰會贏,只能說誰有什麼優勢,誰有什麼劣勢,客觀分析可能的條件而已。

 

 三、CHAT GPT目前的問題

目前遇到的問題就是,CHAT GPT常常會針對自己不知道的答案說的跟真的一樣,像是我問他哪裡有什麼咖啡廳,他回答一連串咖啡廳的地址和店名像真的一樣,結果去GOOGLE完全找不到,結果就是用騙的...

有人說這樣會不會CHAT GPT是故意騙你的啊?其實就只是目前CHAT GPT還很笨而已,自己不知道還亂掰一通講得跟真的一樣。

 

另外CHAT GPT也還無法針對很多特定問題回答正確答案,像是前一段說的關羽戰呂布,基本上就是拼拼湊湊,講講幹話來生成一段結果而已,離真正我們要的答案還有段距離。

 

 四、AI文字生成影片工具...

重點來了,今天突然想到現在網路上很多人都會用AI把文字輕鬆變成影片,那我是不是可以把每次的動漫文章,或是相關的文章直接使用AI生成影片,這樣就直接多經營了一個YOUTUBE頻道賺錢?

這時才猛然想起YT上面已經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影片快速生成,像是講軍火頻道的 火力即是正義 的火力君,每次的聲音就是固定的AI聲音,而且上片的速度之快,遠遠超越人工的速度,以此來賺取龐大的流量。

但缺點就是AI生成的片段不夠精確,常常影片的內容跟所以講的內容還是有落差,就會變成有量但品質下降的問題,但凡事都沒有兩好,未來這一塊AI一定會不斷地修正和進步。

但話說回來,就像歐飛說的,一個人經營部落格就已經不容易了,想要經營YT會沒有時間,他只專心的經營部落格,其他YOUTUBE他不想要管,其實也是可以,但時代不斷的在進步,搶得先機的人可能會有更大的餅可以吃。

如果透過AI的工具可以快速生成影片,就像是使用影分身之數一樣多一個人幫你做事情,有沒有曾幻想過影分身之數,另外一個你去多做一分工作,就同時有兩份收入的感覺?感覺很爽。

目前知道的工具好像只有中國的軟體 剪映 這套可以快速文字生成影片,中國的AI發展其實確實很快,這點確實需亦承認,台灣應該好好發展自己的AI軟體,成為世界的先鋒之一。

【閒聊】關於CHAT GPT的實用與部落格未來發展

 

 五、小結

總之目前就是還在初步摸索階段,也許之後就會推出YT頻道了吧?以前曾經一直想經營YT頻道,但想想還是沒有時間,但如果有了AI生成影片工具,可以一個人做1.5件或2件事情,那樣不就可以效益和收入翻倍嗎?

目前就還在學習如何使用AI軟體來幫助自己的工作和自媒體,如果有新的心得和想法再跟大家分享吧!

 

自媒體相關文章

【自媒體】這段時間方格子的經營心得

【自媒體】痞客邦常出包還流量灌水

【閒聊】嚇死寶寶:youtube流量密碼?

【閒聊】以後動漫文章全都複製到方格子

【閒聊】我的部落格流量被吃掉了?觀察分享

【自媒體】痞客邦大當機,以及方格子的新發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TGPT 自媒體 YOUTUBE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