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4

【閒聊】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30917更新】

 

 一、突然發現FB廣告多了很多筆

麻~本來這週中間想多寫一篇文章的,沒想到變成周六凌晨寫文章,因為多了駭客的攻擊事件,導致我這幾天都晚睡作息不太正常。

 

事情就是在4/13週四晚上閒來無事,突然看到手機的FB程式說我已經通過廣告審核開始打廣告了,想說我哪時候會下廣告?現在工作上面的粉絲專頁已經交接給一位學妹了,怎麼會有廣告的問題?

點進去廣告管理員之後才發現,MD怎麼多了一堆奇奇怪怪的廣告?一堆看不懂的文字,我用APPLE的GOOGLE照相上面的文字翻譯,很多像是支持共產黨、或者是購買比特幣之類的文字,而且很多都是中東的地方,然後我發現他投放廣告的地方都在美國,百思不得其解。

【親身經歷】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4

(這是後來繼續用IG扣我信用卡的廣告)

 

【親身經歷】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4

我把這些截圖下來之後刪除,改臉書密碼之後就去睡覺了,想說應該解決了這件事情,就沒有多想去睡覺了。

 

 二、囂張的駭客,不斷改密碼

隔天起床到公司上班,沒想到我的臉書帳號又打了一堆奇怪的廣告!我才知道可能是我家裡的電腦已經被裝了側錄程式或者是紀錄COOKIE的程式,不過COOKIE我已經刪除了,應該是被裝了木馬程式。

於是我想說在公司電腦改密碼的話,你駭客就沒輒了吧?改完臉書密碼之後大約過了半小時,重新試試我的新密碼登入,欸....靠,密碼錯誤?我不是才剛改現在密碼又錯誤?只能合理推斷駭客馬上又改了我的臉書密碼。

其實當時真的心慌慌的,忘記說他打的廣告已經過了一天的時間了,已經花了我4700元左右的錢,前一天花了16元,前一天的我想說算了16原學個教訓,沒想到隔天又出現打了6小時的廣告,而且因為駭客PO了一堆暴力或是恐怖分子的廣告還是貼文,導致我的廣告帳號被鎖,頭貼和背景BANNER都被撤下,被臉書警告PO奇怪的東西要鎖30天。

【親身經歷】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4

OK,我後來才發現駭客可以打廣告是因為他把自己加入了廣告管理員,但因為我現在是被封鎖的帳戶,所以沒辦法直接踢掉對方,只好直接先打電話給信用卡銀行富邦銀行,結果好像只能用線上客服 邦妮。

回報 線上客服 有兩筆冒刷(手殘臉書點下去付款了),並說停止這張信用卡,客服跟我說會停掉這張卡片,並且會於這兩周寄新卡片到我家裡,跟我說停卡之後臉書就扣不到款項了,所以後來一直顯示付款失敗。

【親身經歷】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4

反正駭客無法再用我的帳號打廣告,因為被鎖了,但很奇怪的是,後來我回報臉書之後對方的廣告管理員已經被剔除,我也看沒有任何廣告活動,全部都已經關閉了,但是我的帳號還是一點點的在扣款,直到現在還是,我懷疑是駭客用我的信用卡在別的地方打廣告,怎麼做到的不清楚,雖然銀行已經扣不到錢了,但是駭客還在打廣告?大約10~15分鐘1元新台幣的費用持續增加。

 

也因為持續有扣款,所以我也沒有辦法把該信用卡刪除,而且還要付完所有款項後,過72小時才能刪信用卡,媽的根本是廢物的臉書設定,反正我也沒打算負任何錢,早就回報了。

 

 三、被盜怎麼做?

OK,如果你是正在經歷臉書被盜的朋友,請做以下幾件事:

 

【親身經歷】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4第一,把臉書、GOOGLE AD 所有廣告相關的綁定信用卡做停卡,打電話給銀行說卡片被盜刷,請停卡並說明那些款項是駭客盜刷的,請客服註記,原則上帳單應該不用給付這筆費用,富邦客服有跟我說不用繳。

【親身經歷】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4第二,回報臉書相關問題,這個部分我卡超久,心都很急了還找不到回報地方很火,網路上一堆教學回報的表單,我提供幾個回報臉書的表單並給大家並說明:

 

停用的付款與廣告管理員←主要是回報廣告帳號被停用的表單,我的狀況不適合,已經被臉書停止廣告帳號,說我沒有廣告帳號(媽的)

未授權收費 ←看起來是這個,回報那些款項是駭客盜刷的,有一組收據上面的編號  5-10 的英文字母和數字組成,其他填寫相關資訊,最後送出說找不到我的廣告帳號(媽的我明明有選)

付款支援←跟上面差不多的內容就不寫了

未授權或不明的收費款項←我就是用這個表單回報成功了,填入信用卡末四碼、前六碼,然後用Chat GPT把中文翻譯成英文,告訴客服我現在遇到的問題,對話視窗會出現在 個人下面的協助和支援,裡面的支援收件夾裡。

 

【20230917更新】

後來我發現直接找META的企業網站,可以直接點選你的問題,可以直接聯繫到線上客服窗口,真人回報速度可以比較快。

我的狀況是發生駭客事件之後,打廣告常常對我停權,超級火大,找到這個窗口抱怨請他盡速處理,客服對話時給他EMAIL郵件,對話結束之後,後續會透過EMAIL的方式有專人幫你處理,如再有問題可以用MIAL跟專人說明,過兩天之後就通知帳號恢復,可順利打廣告了。

【親身經歷】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4  感謝網友回報,直接聯繫META需要粉絲專頁的最高權限管理員才能聯絡,底下的編輯者無法用此方法,可以跟粉專的管理員一同協商處理。

取得支援

<↑此連結已被META改掉,現在已無管道直接聯繫窗口,大概是太多人去找客服所以關閉了,真的很棒,問題太多不是解決,而是直接躲避>

 

 

總之後來問了第二次才解決,第一次問了幾次之後對話視窗就關閉了,沒得回...還要再用 未授權或不明的收費款項 才能再跟客服說一次。

第二次就在寫作的當下,臉書又回覆我已經把所有廣告活動停止了,看起來似乎沒有再繼續扣了,不過還是要我把剩下的154元用其他信用卡付清之後,才能繼續用這個廣告帳戶...傻眼,我等確定是否安定了,再決定吧,不然錢永遠欠著。

 

【親身經歷】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4第三,把有問題的電腦重灌,我是回到家把電腦桌面的東西COPY到D槽之後,直接使用WIN11的內建還原C槽功能,不用給別人重灌,網路都有很多教學,可以參考歐飛的。

【教學】Windows 10 系統安裝 (電腦重灌)

【電腦重灌】Windows 11 系統安裝

 

一定要重灌或還原!半夜我重新還原電腦之後,駭客用最後的力氣盜走我的GOOGLE帳號,但因為我有綁手機,所以用手機還原我自己的帳號輕而易舉,更改了之後再也無法登入我的帳號。

 

 四、一切始於GOOGLE帳號

後來才知道是GOOGLE帳號已經被盜帳密了,去登入的紀錄才發現有人在 羅馬尼亞 登入我的GOOGLE帳號,而且去年就開始!媽呀,感覺是潛伏很久突然爆發,GOOGLE密碼跟大家說真的要定時去更改,更改之後可以選擇其他裝置登出剔除,或者是如果對方已經有木馬程式,先改密碼還是沒用的,可以選擇用手機改GOOGLE或臉書密碼,對方就沒輒,尤其是APPLE的手機駭客更難下手。

 

駭客真的就是這麼囂張,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壞的人,還在羅馬尼亞,還貼什麼恐怖組織和支持共產黨,剛改完密碼就把你改走,目的是下一堆廣告,我當時還馬上花錢線上購買AVAST防毒軟體,本來是免費版的,想說提升防護,輸入了另一張玉山的信用卡號,結果沒多久我發現臉書的廣告帳號就多這一張卡片,原本富邦的已經停卡了,對方想要用這張玉山卡繼續扣款打廣告!好在是第二張卡片,可以輕鬆移除。可見當時我的電腦真的被監控了,可怕吧?

【親身經歷】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4

總之預防勝於治療,如果遇到了一定冷靜下來,先停卡回報盜刷,回報臉書客服,重灌或還原電腦(C槽),全部都做了之後才能夠確保資安防護沒問題,對方才無機可趁。

 

 

 

 五、最新盜帳號停權手法(20240305更新)

我先說結論,META 臉書怎麼還不倒一倒,整天霸佔市場,放任詐騙跟資安盜帳號問題一大堆,今年還給我跨大徵才,連基本的回報問題都搞不定。

網友留言最新盜帳號手法,盜帳號之後連結到奇怪的IG帳號,可能發布一些虛擬貨幣或是違反的內容,導致FB完全被停權,而且完全沒有申訴管道

 

你所連結的instagram帳號OOOXXX違反我們的規則,因此你的帳號已被停權

【親身經歷】臉書帳號被盜?廣告盜刷?看這篇就對了!【20240305更新】

完全沒有回報介面,登入IG也沒有地方處理,只能用看看一個驚嘆號 回報問題 的地方試試,另外寄信給IG支援信箱( support@instagram.com ),完全沒有音訊。

我還特別創了一個新的FB帳號,從回報問題那邊隨便選一個帳號問題,中英文回報客服,現在也是完全沒有回應。

大家會遇到的麻煩是:

第一,過去的照片或資料取不回來;第二,可能工作上有綁公司粉絲專頁,無法下廣告等等。

建議大家平常工作的粉專,設兩個自己帳號當粉專管理員,以備不時之需,現在META這種國外公司傲慢之極,如同現在外送平台UBER EATS,基本上完全不顧使用者和消費者,出事情全部消極處理。

建議各位無論是工作上還是個人上,這些垃圾跨國企業盡量開始不要太依賴他們,GOOGLE和YT的處理倒還是有來有回,祖克柏 這蜥蜴人真的不行,如果有用FB粉專後台就知道,UIUX設計的亂七八糟。

如果工作需使用,可以請其他管理員加回,像我就是創新的讓同事加回管理員,事情發生已經好多天,都沒有辦法恢復,政府對於這些詐騙、帳號資安民生之事束手無策,人民真的只能自求多福。

我的結論就是,不要太相信這些無良跨國公司,自媒體也盡量多角化經營。我看MOBILE論壇也有串在討論,目前無解,如果我有新進度再更新文章吧。

 

 

自媒體相關文章

【自媒體】方格子文章被轉載到關鍵評論網?網站渴杯流量

【閒聊】自我進修歷程與近期GA4&GTM上課心得

【自媒體】這段時間方格子的經營心得

【自媒體】痞客邦常出包還流量灌水

arrow
arrow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