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篇文章就不設標題了,直接跟大家分享我使用剪映製作影片的心得和成果吧!

 

前一篇文章我想到可以使用最近很夯的AI來製作動漫影片,馬上我就來研究如何製作,連假晚上還有點興奮有點睡不著,期待隔一天起來製作影片,看了網路許多教學之後知道,原來他們現在都是使用大陸軟體"剪映"來製作。

剪影這套軟體已經在對岸流行好一段時間了,我才猛然想起網路上很多大陸幹片的解說,什麼小帥、大壯的影片都是他們使用AI機器人來說話的,而他們使用的是所謂的文字生成工具功能,來讓文字一鍵生成影片,而且還會自動尋找網路相關影片和圖片,相當便利。

但因為進入門檻非常低,所以有人說這種影片其實是低質量的影片,在YOUTUBE上面演算法什麼的可能不會推薦,這一點不太知道YT的生態,畢竟過去都沒有進入過YT領域,現今要開始經營就開始要了解了。

 

我所製作的是終末的女武神、鏈鋸人形式主義那一篇,以及齋藤先生異世界 這一篇文章,我發現總結下來一篇文章字數至少要3千字左右,影片的長度才能達到8分鐘,8分鐘以上的YT影片似乎在未來營利的部分,中間可以多差一支廣告,不過離可以營利還很遠就是了...

要達到營利的目標,需要一千訂閱人數以上,以及一年之內四千小時的總觀看量,才能申請開啟營利,可以說簡單或是很困難,有些人做熱門話題一下就達成了,不過動漫這東西可能要思考一下策略。

現在網路上很多YT上講動漫的頻道,而且很多都是大陸人在做,影片內容純粹是講講動漫的劇情內容,居然就可以一堆人訂閱和觀看,跟完章有深度的完全不一樣,可能看影片的人就是需要無腦觀看吧?

 

這邊就帶到一個目前製作的問題,如果我的文章直接轉成影片的話,會不會因為文章的寫法而造成影片趣味性下降?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是影片製作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目前我做的影片都是找動漫的圖片截圖來直接放入,剪映的直接替代功能很快,但網路上的講動漫全部都是動畫在跑、AI在說,可以更引人入勝,這是第二點。

最後我想到,動漫文章是不是應該以YOUTUBE上面的影片為主,然後把文字腳本直接貼到部落格上面來,搭配幾張圖片就好了?畢竟目前動漫文章在部落格上面沒有任何收益,在YT上面就可能會有...

 

而以YT為主之後,可能就花更多時間來將影片內容製作成動畫形式,雖然要花更多時間,但是可以將影片的品質提升到更好,訂閱人數應該也會更增加。

好啦,給大家欣賞一下我用剪映作的三部影片吧!一天做三部,文章都是之前寫的內容,變成影片真的很不一樣哈哈XD

 

 

 

 

 

 

自媒體相關文章

【閒聊】關於CHAT GPT的實用與部落格未來發展

【自媒體】這段時間方格子的經營心得

【自媒體】痞客邦常出包還流量灌水

【閒聊】嚇死寶寶:youtube流量密碼?

【閒聊】以後動漫文章全都複製到方格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漫 解說 剪映
    全站熱搜

    素還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